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工信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机构认为车路协同市场将达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焕城 2022-01-13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工信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机构认为车路协同市场将达万亿)

工信部1月12日表示,将全力以赴维护汽车工业平稳健康运行,加大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努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中银证券研究认为,车路协同有望于2030年国内规模化落地,粗略估计国内市场将达万亿。我国在智能驾驶方面把握了先发优势,由我国主导设立的C-V2X标准是世界智能驾驶发展的主流,目前C-V2X正处于商用落地阶段。5G的低延时、高速率是保证智能驾驶全面落地的关键,随着5G基站的铺设,智能驾驶规模商用速度全面加快。

车联网可提高驾驶安全性和出行有效性,同时,车联网硬件带动市场发展,是继手机后的第二大互联生态和服务集成。供给方面,我国拥有C-V2X核心技术和专利,与欧美等国平分秋色。C-V2X全产业链布局完整。从通讯芯片、通讯模组、终端到整车、安全监测、运营服务,国内均有厂商重点布局。

中银证券预计到2030年,车端硬件设备可以达到4万亿元的市场规模,路端硬件设备达1400亿元的市场规模。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应用等方面尚未估计的情况下,已达万亿;而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尚不可预估。而国内可提供全产业链优质产品,把握核心专利,因此国际车路协同市场我国仍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建议关注,广和通,高新兴,移远通信,华测导航,锐明技术,鸿泉物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