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开发区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北京市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超7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北京市开发区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北京市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超70%)

北京市开发区主要上市企业:北京市开发区内的主要上市企业有中国国航(601111.SH)、同仁堂(600085.SH)、中航电子(600372.SH)、四方股份(601126.SH)、星网宇达(002829.SZ)、动力源(600405.SH)、大北农(002385.SZ)、盛通股份(002599.SZ)、渤海股份(000605.SZ)、赛升药业(300485.SZ)、四维图新(002405.SZ)等等

本文核心数据:北京市开发区投资规模、总产值、总收入、利润总额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共设立19个开发区

开发区是指由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城市规划区内设立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等实行国家特定优惠政策的各类开发区。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共有3个国家级开发区和16个北京市级开发区。具体名单如下: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开发区项目总投资超3.8万亿元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3个国家级开发区的累计项目总投资达到2.84万亿元,其中外商实际投资0.32万亿元,占比11%;北京市的16个市级开发区累计项目总投资约为1万亿元,其中外商实际投资0.04万亿元,占比4%。目前,北京市开发区整体项目总投资已超过3.8万亿元。

注:初步按1美元=6.5元人民币汇率计算。

北京市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超70%

从工业总产值来看,2016-2020年,北京市开发区(包括国家级开发区和市级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逐年增长,复合增速约为6.6%,2020年北京市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达到14911.3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1%。

注:上述统计范围为规模(限额)以上法人单位,下不赘述。

分开发区类型来看,2016-2020年,北京市的国家级开发区(包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北京市整个开发区工业产值的比重保持在84%以上。

北京市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突破8.8万亿元

从开放区主要经济指标来看,2016-2020年,北京市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和利润总额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20年分别为88325万亿元和7189亿元,2016-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13%和15%。北京市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