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烟草板块尾盘走高,陕西金叶8天6板

来源:金融界 2021-12-02 15: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烟草板块尾盘走高,陕西金叶8天6板)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2月2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短暂冲高后回落,中证1000指数跌超1%;午后A股延续弱势震荡态势,两市近3500只个股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3573.53点,深成指跌0.19%,报14765.56点,创业板指跌0.19%,报3466.9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533亿元,为连续第3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0.21亿元。两市81股涨停,8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整车、水泥建材、酿酒行业、钢铁行业、工程建设等涨幅靠前,风电设备、材料行业、电网设备、软件服务、金属制品等跌幅居前;维生素、工程机械、白酒、券商等概念表现抢眼。

汽车行业继续爆发,汽配股贝斯特、越博动力、一汽富维、北特科技、中马传动、宁波华翔等涨停,汽车电子股瑞玛工业、启明信息、锐明技术涨停,整车股中集车辆、中国重汽双双涨停,汽车芯片股韦尔股份涨停;

烟草概念受消息刺激,陕西金叶涨停8天6板,恒丰纸业、民丰特纸涨停,顺灏股份、长荣股份涨超5%;

新冠检测概念活跃,九强生物、贝瑞基因、西陇科学涨停,九安医疗、兰卫医学、阳普医疗股价上扬;

职业教育板块迎利好,开元教育、行动教育涨停,科德教育、全通教育、传智教育等纷纷上涨;

午后稀土永磁概念升温,五矿稀土涨停,正海磁材、大地熊、广晟有色、金力永磁等跟涨;

节能电机概念再度走高,方正电机涨停,康平科技触及涨停;

白酒板块回暖,青海春天涨停,酒鬼酒、岩石股份、水井坊、舍得酒业、海南椰岛、广誉远等不同程度上涨;

农机概念股大涨,吉峰科技涨停,中马传动、一拖股份、智慧农业、征和工业跟随走高;

水泥建材板块午前发力,上峰水泥涨停,华新水泥、四川双马、海螺水泥涨超5%;

券商概念走强,东方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涨幅居前;

元宇宙概念回调,视觉中国跌停,中文在线、金运激光等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子公司贵宴樽公司受关注,中锐股份5连板;

实控人拟变更为德阳市国资委,吉宏股份连续3日涨停;

与瑞科新能源共同拓展光伏幕墙及国内屋面光伏发电项目,中装建设涨停;

收到小鹏汽车定点开发通知书,光洋股份涨停;

牵手多家实力光伏组件供应商深化战略合作,瑞和股份涨停;

拟转让房地产开发子公司,顺鑫农业涨停。

【机构策略】

源达:尽管券商板块今天再次向上推动指数,但对市场人气提振作用的边际效应却明显减弱。两市超3000家个股下跌的情况说明弱势格局明显。技术上看3580点一线压力依然明显,上证指数将继续在3580-3550-3530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短线继续在3450-3500点区间整固,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个股行情持续性差的状况下,建议还是要继续通过控制仓位来降低市场风险。具体操作上,继续维持均衡配置策略,大消费和高景气成长方向潜力标的,中线持股。其中有提价潜力的白酒板块和食品饮料,可以逢低关注。新能源方向,短线调整不改中期格局,可继续关注。

广州万隆:对于跨年行情,坚持高景气的新能源和低位困境反转的大消费都要两手抓进行配置,大消费作为四季度和跨年行情的稳健主线,不仅可以作为在大盘低迷时的防御方向,并且困境反转之后整个各个分支都有望迎来一轮戴维斯双击行情,目前行情已经走出趋势。

招商证券:今年的跨年行情有望展开,“春季躁动”或较早启动,大小指数共振向上的机会较大。主因有四:1)宽信用落地中,房地产资金紧张局面缓解,专项债发力可期。2)A股估值不贵,股市流动性充裕。近8成行业处于2010年以来估值中枢附近或者下方,存在较大修复机会;上游价格回落下中下游成本端压力缓解,Q4盈利存在边际改善空间。3)经济数据处于低位,岁末年初正值跨周期调节发力窗口,以及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放松的预期有望继续升温。4)海外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美股持续创新高,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东吴证券:两大政策主题、中期确定成长品+茅指数。①今年可能的春季躁动,更多是政策期待而非基本面趋势加强,可能形成以小盘股、次新股为载体的概念主题,着重关注甲烷减排(煤层气收集、垃圾填埋、环保监测)、电力电网建设(电网建设、储能、能源信息化等)。 ②中期视角,变异毒株Omicron可能使得此前市场期待的疫情受损行业复苏再次延后,因此继续推荐与疫情关联度较低的确定性成长品+消费茅指数,核心逻辑在于明年增长回落,配置思路从求高增变为求稳。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白酒、医药、互联网龙头。

山西证券:行业配置方面,(1)持续关注景气在明年仍可延续的新能源车中上游、光伏、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军工等重点方向;(2)结合个股性价比和龙头属性,适当左侧布局,逐步介入通信、家用电器、医药、券商等低估值、慢修复板块。

信达证券:对于明年行业配置建议,(1)未来1年可以全年配置的方向:军工(2022年为数不多供需格局不会变差的高端制造业)、酒店&;航空(疫情压制越久,反转来得越持久)。(2)未来半年超配金融:经济下行的中后段进可攻退可守,估值低,稳增长力度未来半年会逐渐加强。(3)左侧可以开始关注计算机、传媒、食品饮料、医药等:估值和机构配置今年下降较多,近期处在季度性反弹的过程中,新的大逻辑市场还在发掘中,明年这些板块的机会会逐渐增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