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老铁路即将通车 沿线贸易业务公司将直接受益

来源:金融界 2021-12-02 08:2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老铁路即将通车 沿线贸易业务公司将直接受益)

来源:金融界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1日宣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3日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视频会晤,并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见证中老铁路通车。

中老铁路是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标志性项目。中老铁路的开通可以说是2021年云南乃至中南半岛最大的经济事件,对中老两地企业发展以及中老两国加深经贸合作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及经济意义。中国目前已成为投资老挝最多的国家,中老在采矿、生产贸易、旅游和基建领域都有深入的合作,中国投资者在老挝的超800个项目中投资158亿美元。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通过与“一带一路”网络连接,作为老挝通往全球供应链流纽带的中老铁路,将使万象与昆明之间的运输价格下降40%至50%。中老铁路通车,为中老两国铁路沿线从事产品、技术、服务贸易往来的企业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物流方式,在沿线贸易进出口相关业务公司将直接受益。

亚钾国际(000893)拥有老挝钾盐矿100万吨/年产能,有望成为“亚洲第一钾肥”,中老铁路为公司钾肥产品运输至国内市场提供了新的便捷高效物流方式,特别有利于将钾肥产品运输至云贵川钾肥需求量旺盛地区。

晋西车轴(600495)获得了中老铁路用时速160公里动车组项目配套动车轴、空心轴等多批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钾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