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信证券:坚定推荐白酒板块,行业将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首推攻守兼备“茅五泸”

来源:金融界 2021-12-02 08:3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证券:坚定推荐白酒板块,行业将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首推攻守兼备“茅五泸”)

来源:金融界

中信证券认为,白酒行业将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茅台、五粮液、酒鬼酒、舍得、剑南春等均已开始释放积极信号。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景气持续,基本面稳健向上,对明年全年&;春节旺季动销信心坚定;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积极推荐白酒行业。首推攻守兼备高端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推荐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酒鬼酒、洋河股份,关注舍得酒业。

白酒行业将进入密集信息释放期。

白酒行业将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未来各家酒企将陆续召开2021年营销总结会议,并布置2022年发展目标和春节旺季策略。茅台、五粮液、酒鬼酒、舍得、剑南春等均已开始释放积极信号。

贵州茅台:12月增加市场投放,2022年具备双位数量增基酒条件,期待市场化改革。

12月公司给传统经销商额外投放800吨配额(不同渠道再分配,并非公司计划销量增加),打款价1479元。此次计划外发货效果较为理想,经销商拿货价格实现提升,但茅台供不应求背景下经销商积极增量;同时,缓解供需矛盾,茅台批价有所回落(目前散/箱茅批价约2600/3500元、较中秋前回落约400/300元)。2022年,公司可供销售基酒具备双位数同增条件(2017/2018年基酒产量分别为4.28/4.97万吨)。期待茅台在新董事长带领下,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

五粮液:提升计划外价格至1089元,继续培育和发力经典五粮液。

公司计划调整普五2022年的计划外价格至1089元(2021年999元)、占比至40%(30%);经典五粮液取消平台商模式,2022年经销商直接给公司的打款价为1599元,2022年继续增量;1618和低度等产品预计提价5-10%。普五批价短期有所回落,我们认为,五粮液2021年实际动靓丽、2022年轻装上阵;有望凭借强大品牌影响力,成功提价并收获旺季良好动销和价格传导。

酒鬼酒:2022年内参仍继续追求高速发展,高端化&;全国化持续发力。

公司高增长势能不变,省内价盘稳固&;省外认可度不断提高。预计2021年内参公司实现收入18亿元左右,2022年内参销售目标30亿元左右、同增60%+。同时,酒鬼酒也有望保持良好发展趋势,预计2022年同增30%+。

舍得酒业:优势区域望迎下沉&;弱势区域加大招商,望持续发力瞄准更高目标。

公司在复星入主后,快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激励机制&;刺激渠道积极性。2021Q4,舍得严控渠道库存,品味舍得等产品批价呈上升趋势,截至10月完成约52亿元回款。我们预计2021年望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2022年有望向着70-80亿目标努力。

顺鑫农业:地产业务望加速剥离,期待经营改善。

公司发布公告,拟公开转让所持有的北京房地产相关业务100%股权,加速地产业务剥离。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下,未来部分产品存在一定提价预期。期待未来聚焦主业、疫情影响减弱下,白酒业务产品结构加速升级带来的经营改善趋势。

风险因素:

疫情管控不及预期;消费需求不及预期;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投资建议:

未来一段时间,各家酒企2022年增长规划、春节旺季备货及动销等反馈将相继出炉,有望进一步坚定市场信心。在茅台市场化改革&;五粮液价格调整下,白酒行业望持续保持结构性景气趋势,实现长维度下高确定性稳健增长;次高端龙头望持续享受消费升级红利,在全国化推动下实现强劲增长。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积极推荐白酒行业。首推攻守兼备高端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推荐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酒鬼酒、洋河股份,关注舍得酒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