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022年军工行业投资策略:航空航天高景气,优选高增长龙头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1-12-02 08: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军工行业投资策略:航空航天高景气,优选高增长龙头)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基本面强支撑,板块有望跑出相对收益

2021回顾:市场对军工板块认可度逐步提升,军工板块波动逐步收窄,航空航天高景气带动中上游环节标的表现较好。

2022展望:随着中下游扩产推进,产业链瓶颈有望打通,需求有望持续高景气,判断全年具备相对收益。

航空航天有望持续高景气

基本面向好:军工行业十四五发展有望加速,航空航天装备或成为投入重点,结构性高增长有望延续。

航天:非接触式作战将增加传统航天装备需求,预计十四五需求有望提速,推荐上游核心配套商。

航空:空军战略转型,航空产业链有望持续高景气,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和航空发动机等龙头有望受益。

优选持续高增长行业龙头

央企改革:央企军工提质增效潜力大,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或是改革主方向,企业经营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自主可控:行业供应链安全至关重要,武器装备自主可控大势所趋,关键原材料、元器件、分系统国产化或迎重大机遇。

价值占比提升:业务拓展、单机价值量提升等有望带动行业龙头实现超越行业的增长速度。

投资主线与受益标的

总装: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天彩虹(受益)、中航西飞(受益)。

分系统: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 中航电测、江航装备(受益) 。

元器件: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紫光国微、鸿远电子、振华科技、火炬电子。

材料与加工:中航高科、抚顺特钢、中航重机(受益)、菲利华、中简科技(受益)、光威复材、西部超导(受益)、图南股份、航宇科技(受益)。

风险提示:军品业务产业链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民品业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