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有色金属】尘埃落定,千禧“锂”花落谁家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1-12-02 08:5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金属】尘埃落定,千禧“锂”花落谁家)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受制于锂矿资源的供给瓶颈——现有锂矿资源项目新增产能有限,待开采项目建设周期较长,2022年供需紧张局面仍将延续,锂资源自给率高企业有望充分受益量价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增持标的: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受益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科达制造、西藏矿业、天华超净、盛新锂能。

国内锂资源绿地项目开采难度大,海外绿地项目逐渐成为新能源企业投资目标的“香饽饽”,其中阿根廷盐湖项目成为首选。全球锂资源储量丰富,虽然中国锂资源储量占比20.56%,但是受制于政策和地理条件因素,绿地开采项目前期手续多,周期较长。与此同时,南美地区锂资源量全最大。其资源主要及集中在的玻利维亚、阿根廷、智利三国分别占比25%、23%、11%,合计占全球总资源量的59%。在锂资源供给显著短缺的格局之下,缺乏原料资源的企业竞相走出国门去海外寻找绿地标的。其中,资源储量集中,当地政府合作意愿更高的诸多阿根廷盐湖待开发项目更是成为中方企业的首选。

“竞购战”尘埃落定,千禧锂业(Millennial Lithium)最终被美洲锂业(Lithium Americas)收购:2021年11月17日,美洲锂业(Lithium Americas)和加拿大千禧锂业公司(Millennial Lithium)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安排协议(LAC Arrangement Agreement)。根据该协议,美洲锂业将以每股4.7加元的价格收购千禧锂业所有流通股,并通过美洲锂业的普通股和每股0.001加元现金的方式支付,收购总价约为4亿美元。根据11月16日千禧锂业的收盘价,美洲锂业的股东将持有千禧锂业约9.1%的股份。至此,这场长达四个月的赣锋锂业、宁德时代、美洲锂业接连“截胡”的竞购战暂时落下帷幕。

地理位置优势卓越,周边基建设施完善,Pastos Grandes盐湖项目得天独厚。千禧锂业100%拥有的Pastos Grandes盐湖项目,位于阿根廷Salta省,洛斯安第斯县(Los Andes Department),,地理位置为项目带来两大优势:1)周边协同效应将带来1+1 >2的效果。坐落于锂三角,其北部有三大盐湖项目—Cauchari-Olaroz(赣锋锂业和美洲锂业持有),Cauchari East(千禧锂业持有)和Olaroz(Orocobre持有),基础设施运营和管理上可以起到协同力量;2)地处要道,交通运输条件便利。距离其出口发货港Antofagasta港,智利国,的直线距离仅为388km。通过RN-51国道,向东170km延至Salta,向东北延至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两大城市。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