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海上风电装机超预期 防腐蚀涂料需求迎爆发

来源:金融界 2021-11-30 08: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上风电装机超预期 防腐蚀涂料需求迎爆发)

来源:金融界

据报道,11月28日,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三峡能源江苏大丰H8-2#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安装,迈入并网发电冲刺阶段。26日,亚洲在运单体容量最大的国家电投湛江600MW海上风电项目9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海上风电作为风电行业增长主力正驶入发展快车道。相较陆上风电,海洋环境腐蚀性极强,海水、盐雾、长日照、高湿度和海洋生物等均对风电设备腐蚀防护带来严峻挑战,防腐技术直接决定了机组运维成本和设备寿命,是海上风电发展的关键。目前,涂层防腐是风电碳钢设备最常用的防腐手段,通过成膜材料在设备表面形成致密的膜与外界环境分隔减少设备腐蚀。随着海上风电装机超预期增长,防腐涂料、喷涂工程等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数据显示,我国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占总储量的70%以上,但目前海上风能装机占比仅3%,远低于欧洲的12%。从沿海省份公布的规划看,“十四五”期间国内海上风电年均装机有望达9-10GW,年均增速超过35%。同时,我国深远海风电开发规划已在研究中,进一步打开海上风电发展空间。深远海风电设备面临海洋环境更复杂、后期维护更困难等问题,对防腐涂层技术要求更高,防腐涂层需求将成倍增长。

飞鹿股份(300665)是国内防腐涂料龙头,产品应用领域已拓展至风电装备,主要承接风电叶片、塔筒的防腐涂料设计与研发、生产及涂装施工,主要客户包括时代新材、中材科技、中复连众以及天桥起重等。公司风电叶片水性涂料已获得德国GL认证;

渝三峡A(000565)是我国涂料行业国企中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为齐全的综合性涂料生产企业,公司正加快超重防腐涂料领域研究,包括石墨烯、水性工业重防腐涂料等在海上风电防腐中应用潜力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三峡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