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韧性凸显,沪指微跌创业板指涨1%,汽车零部件板块再掀涨停潮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29 15: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韧性凸显,沪指微跌创业板指涨1%,汽车零部件板块再掀涨停潮)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11月29日消息 经观变异毒株对外围市场产生大幅的扰动,但A股却凸显韧性,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创业板指盘初拉升率先翻红并涨超1%,随后小幅回落于3500点附近震荡,沪指则逐步反弹午前也逼近翻红;午后市场小幅回落后重启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3562.7点,深成指涨0.22%,报14810.2点,创业板指涨1%,报3503.4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775.7亿元,为连续第2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2.84亿元。两市98股涨停,4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池、航天航空、电机、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等涨幅靠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家用轻工、贵金属、石油行业等跌幅居前;锂电池、病毒防治、节能电机、电子烟、智能电网等概念表现抢眼。

汽车零部件板块再掀涨停潮,京泉华、德迈仕、文灿股份、中鼎股份、上柴股份、可立克、铜峰电子、锐新科技、德迈仕、长城科技、祥鑫科技、钧达股份、凯众股份、保隆科技、湘油泵、泉峰汽车、合兴股份、英维克、世运电路、德赛西威涨停;

锂电池板块活跃,石大胜华、融捷股份、金圆股份、维科技术、鹏辉能源、拓邦股份涨停;

病毒防治主题受关注,检测试剂、口罩、疫苗等板块活跃,九安医疗、天瑞仪器、振德医疗、未名医药、上海洗霸等涨停;

军工板块走高,博云新材、光电股份、北摩高科、久远银海、天奥电子、中航重机涨停;

节能电机概念维持热度,方正电机、英洛华、横店东磁、德宏股份涨停;

电子烟概念拉升,陕西金叶5天4板,中科信息、东风股份、意华股份涨停;

智能电网概念升温,煜邦电力、远东股份、宝光股份涨停;

元宇宙概念分化,启德设计、兴瑞科技、永新光学涨停,共达电声、电魂网络、岭南股份、中青宝等不同程度下跌;

绿色电力概念回暖,精功科技、金辰股份、桂冠电力涨停;

个股方面,置入比克动力75.62%股权,新力金融连续3日涨停;

投建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丰元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子公司收到《支付业务许可证》,海联金汇连续两日涨停;

拟易主济南国资,常铝股份一字涨停;

拟设立氢能业务及数字科技子公司,中国能建涨停;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北特科技跌停。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从年度、季度、三个月滚动视角看,当前各大宽基指数的振幅创新低或处于历史低位。参考美股,A股的波动率下降是中长期趋势。短期而言,市场振幅收窄往往是岁末年初行情启动的前奏。新冠最新变种对行情有扰动,不改跨年行情趋势,结构望均衡,大金融和硬科技较优,消费跟涨。

粤开证券:在变异病毒影响之下,外围股市相继下行。但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走势独立性相对较强,叠加近期资金面持续回暖,政策面保持宽松预期,预计市场短期内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方面把握三条主线:一,关注年报预喜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年报高增长低估值板块的优质标的,尤其是近两年业绩连续增长的优质公司。叠加近期卫生事件影响,医药生物板块有望迎来资金关注。二,关注年末行情中胜率较高板块的投资机会。过去十年中12月上涨概率较高的板块有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有色金属。三,持续保持高景气度的科技成长板块具备长期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密切跟踪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的投资机会。

华西证券:当前A股万亿成交成常态,且估值较合理具备安全垫,“国内经济稳中趋弱+流动性宽松+产业政策频出”仍是主基调,成为演绎“跨年行情”驱动力。由此,我们认为A股短暂波动后,有望重回“结构性”行情。 配置上仍建议以成长为主,兼顾低估值,另外近期新病毒的变异有望催生医药板块行情。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医药、电子、银行”等。主题投资关注:“双碳、军工、消费升级”等。

天风证券:继续看好两个主线:①产业爆发(军工、锂矿、光伏、风电、储能);②困境反转(传统汽车及零部件、必须食品、猪肉)。

浙商策略:结构层面,展望2-3个季度,战略重视半导体引领科创板牛市,积极布局国防装备,新能源链走向分化。如果仅看12月,本轮行情自9月开始已行至中后期,一方面,随着经济下行流动性预期改善,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成长股将继续表现;另一方面,随着稳增长预期升温,前期超跌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