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2年中国伺服电机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全】2022年中国伺服电机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本文核心数据:伺服电机产业上市公司汇总、伺服电机产业上市公司基本信息表、伺服电机上市公司-伺服电机业绩对比

1、伺服电机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伺服电机是指在伺服系统中控制机械元件运转的发动机,是一种补助马达间接变速装置,伺服电机是工业自动化系统中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目前,我国伺服电机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具体包括:

稀土磁材上市公司:包钢股份(600010.SH)、中钢天源(002057.SZ)、金力永磁(300748.SZ)、银河磁体(300127.SZ)、正海磁材(300224.SZ)、横店东磁(002056.SZ)、中科三环(000970.SZ);

伺服电机制造上市公司:汇川技术(300124.SZ)、科力尔(002892.SZ)、江苏雷利(300660.SZ)、宁波韵升(600366.SH)、星辰科技(832885.NQ)、昊志机电(300503.SZ)、正弦电气(688395.SH)、伟创电气(688698.SH)、微光股份(002801.SZ)、江特电机(002176.SZ);

伺服驱动器制造上市公司:蓝海华腾(300484.SZ);伺服控制器上市公司:华中数控(300161.SZ)、英威腾(002334.SZ)、雷赛智能(002979.SZ)、新时达(002527.SZ)。

2、伺服电机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业务布局情况来看,伺服电机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汇川技术是国产伺服电机生产制造龙头企业,其业务布局最广,伺服电机技术及工业也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要竞争对手为外资全球知名品牌。

注:部分企业由于年报没有剥离伺服电机业务收入,故包含其他工业自动化设备数据。

3、伺服电机行业上市公司伺服电机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由于伺服电机属于高精尖工业设备配件,因此我国伺服电机行业的龙头仍是以海外龙头企业如松下、安川和台达等为主。国内伺服电机上市龙头企业为汇川技术,汇川技术是国内一流工业自动化配件制造和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伺服电机领域,汇川技术的市占率大约为10.7%,且仍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

注:汇川技术、江特电机等公司由于年报没有剥离伺服电机业务收入,故包含其他工业自动化设备数据。

4、伺服电机行业上市公司伺服电机业务规划对比

2021年3月,发改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十四五”规划)提出,要重点研制分散式控制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数据采集和视频监控系统等工业控制装备,突破先进控制器、高精度伺服驱动系统、高性能减速器等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2021年是国家 “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中国将迈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进一步实施落地,OEM市场和项目型市场将逐渐恢复并预计有所增长。未来随着5G商用大规模普及、3C技术更新、机器换人需求增加和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持续推进,预计中国工业自动化整体市场将会出现逐年增长态势,伺服电机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增长。为此主要上市相关企业也积极部署,提出相应规划,具体情况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