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反弹仍将延续,低估值蓝筹与高景气赛道是主线!

来源:财联社 2021-11-23 08: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反弹仍将延续,低估值蓝筹与高景气赛道是主线!)

财联社11月23日讯,昨日沪指午后维持震荡,创业板指继续上行,成功站上3500点关口,权重股宁德时代涨超6%,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盐湖提锂、汽车电子、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前列,聚灿光电、扬杰科技、银河微电、神工股份等多股20CM涨停;物业管理、冰雪产业、保险、CRO等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放量明显,连续第2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35亿元。

昨日美股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涨0.05%,标普500指数跌0.32%,纳指跌1.26%。抗疫概念股、钢铁股大涨,BioNteh涨超11%,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超8%,Moderna涨超7%,美国钢铁涨超4%。受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影响,银行股普涨,富国银行涨逾3%,摩根大通、高盛涨超2%。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蔚来涨超7%,理想汽车涨近2%,京东跌超4%,爱奇艺、虎牙跌超3%。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表示场外资金入市做多迹象显现,沪指短线震荡上扬可能性较大;华创证券指出全年硅料仍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关注四条主线;开源证券认为,食品饮料估值已步入合理区间,可重点关注。

中原证券:场外资金入市做多迹象显现,沪指短线震荡上扬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表示,昨日两市成交量1.2万亿元,较前日稳步提升,场外资金入市做多迹象显现,未来股指能否持续走高仍需领涨热点以及成交量的进一步验证。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立足中长期,均衡配置,后市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创证券:全年硅料仍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 关注四条主线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中长期看,在双碳政策的目标下,新能源行业处于总体向上的周期内,预计2022年光伏装机需求仍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产业链内硅料硅片利润向电池组件环节倾斜,但全年看硅料仍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建议关注4条主线:1)受益于硅料价格回落的一体化组件企业盈利修复逻辑:晶澳科技、隆基股份、天合光能;2)可能受益于电池片或硅料技术变革的相关环节: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爱旭股份;3)延续出口并叠加储能逻辑的逆变器环节: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德业股份;4)格局稳定向好的辅材环节:福斯特、福莱特等。

开源证券:食品饮料估值已步入合理区间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往2022年展望,大背景环境是疫情后期经济活动仍在缓慢复苏。经过2021年的经济波动,消费走弱后,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多数子行业2022年应处于回暖改善过程;从估值角度来看,食品饮料已步入合理区间。2022年估值稳定,板块仍需回归业绩增长主线。我们选取2022年食品饮料交易策略四条主线:一是紧扣消费升级主线,布局白酒;二是关注价格传导主题,布局提价品种;三是关注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振兴带来的投资机会。四是2021年部分行业由于受到基数、疫情、以及渠道结构转变影响,处于经营困境。2022年有望出现反转局面,重点关注调味品、速冻以及休闲食品行业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