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钛白粉行业应用市场现状分析 钛白粉产品在涂料行业的需求占比达61%【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中国钛白粉行业应用市场现状分析 钛白粉产品在涂料行业的需求占比达61%【组图】)

钛产品是一种稀有的战略资源,凭借其耐热性好、无磁性、无毒性和密度小等众多优良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和医疗器械等领域。在下游市场中,涂料行业的应用规模最高,2020年,我国涂料行业对钛的需求规模约为150.67万吨。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材科技(002080)、会通股份(688219)、山东玻纤(605006)、黄河旋风(600172)、光威复材(300699)、金浦钛业(000545)、中核钛白(002145)、龙佰集团(002601)、宝钛股份(600456)、惠云钛业(300891)等

本文核心数据:钛产品分类、涂料行业产业规模、钛在涂料中的应用等

钛白粉为主要钛产品

从市面上产品来看,钛产品主要分为钛白粉、海绵钛和钛加工材三大类,其它产品还包括钛锭、钛粉和钛设备等,可以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生产和民用生产。其中,钛白粉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钛,是一种白色颜料,主要应用于涂料、塑料、油墨和造纸等;海绵钛为钛加工材及其他产品的原料,一般为浅灰色颗粒;钛加工材指海绵钛经熔炼形成的钛铸锭,再通过锻造、轧制和挤压等塑性方式加工而成的材料,主要分为钛板材、钛棒材、钛管材、钛铸件等。

钛白粉、海绵钛和钛加工材为我国钛产业三大主要钛产品,其中,钛白粉产量最高,2020年其产量为423.4万吨,其次为海绵钛产量,2018-2020年,海绵钛及钛加工材产量提升明显,随着我国钛加工工艺的提升,下游应用场景逐渐增多,且订单趋于稳定,预计未来钛加工材及海绵钛产量将持续攀升。

钛白粉在涂料中的应用

涂料行业是钛白粉的最大应用领域,钛白粉也是钛产品中在涂料行业的主要应用产品,世界上60%的钛白粉用于涂料生产,特别是金红石型钛白粉,大部分被涂料工业所消耗。用钛白粉制造的涂料,色彩鲜艳,遮盖力高,着色力强,用量省,品种多,对介质的稳定性可起到保护作用,并能增强漆膜的机械强度和附着力,防止裂纹,防止紫外线和水分透过,延长漆膜寿命。

涂料用钛白粉需求占比达61%

在下游消费结构方面,据卓创咨讯统计,2020年我国钛白粉消费中有61%用于涂料行业中,占所有消费类别比例最大;其次是塑料行业,消费占比约为18%;造纸行业的钛白粉消费占比为10%,位列第三;其余行业如油墨、橡胶行业的钛白粉消费比例则较小。

2020年涂料行业对钛的需求创下新高

我国钛白粉下游消费中,涂料领域占总消费的61%,结合我国钛白粉表观消费量情况,得出我国涂料领域对钛的需求规模情况。2020年,我国涂料行业对钛的需求规模约为150.67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