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复盘】成长赛道王者归来,新能源金属产业链引关注,又一只十倍股诞生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李欣 2021-11-17 17: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复盘】成长赛道王者归来,新能源金属产业链引关注,又一只十倍股诞生)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李欣

金融界网11月16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上行收涨,成交量缩量,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收报3537.37点,成交额4016亿元。深成指涨0.67%,收报14711.18点,成交额6356亿元。创业板指涨0.81%,收报3421.33点,成交额2693亿元。科创50指数涨1.05%,成交额515亿。上证50指数收跌,中证1000指数大涨1.79%。

A股全天成交额10371.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87%,目前已连续19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34.35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8亿元,终结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3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95亿元。

盘面上,赛道股大爆发,新能源车主线上除了汽配之外,锂电池板块出现大涨,天齐锂业、西藏珠峰、融捷股份等纷纷涨停,上游稀土板块升温多股涨停;风电、光伏依旧受追捧,智能电网、输配电气等环节受提振大涨;元宇宙概念反复炒作,虚拟现实、智能穿戴、云计算等分支受关注;工业母机、军工、半导体、5G等板块异动;周二大涨的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陷入调整跌幅居前。

两市共3282只个股上涨,111只个股涨停,1097只个股下跌,5只个股跌停,1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3%。另外,*ST德新再度涨停,4月至今已实现10倍涨幅;汇绿生态退市16年后重返A股,开盘大涨122%,收涨54%;科创板新股新点软件破发。

光大证券研报分析指出,在能源消费侧推进汽车的电动化以及在能源供给侧发展光伏和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将是主要的抓手,对应将极大提振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上游金属材料的需求量。全面看好新能源金属产业链。下游电动车、光伏、风电需求的高增长带动上游锂、钴、稀土磁材等金属材料需求的快速增长,根据需求的增速排序光大证券推荐锂>稀土>钴。

对于A股,湘财证券认为,两天的小幅调整之后,周三市场再度进入多头,不过,创业板综指大涨超1.3%、沪指上涨0.4%左右,这个数据已经非常清楚的说明市场的交易重心所在,交易重心的背后是资金的侧重方向。毋庸置疑,创业板综指必将率先创出新高,并领涨其他指数。从赚钱效应来看,周三两市又现百股涨停,涨幅超10%的双创个股超25只,赚钱效应非常好,投资者当然应该积极做多,尤其是创业板方向。

德讯证顾表示,大盘小幅低开震荡走高。由于权重类个股表现低迷,开盘后不久,大盘出现较明显的杀跌现象。随着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个股逐步回暖,市场做多积极性开始回升,三大指数全线翻红。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周三再次上演。两市成交额有破万亿,短期上升趋势有望持续。目前正逢机构布局跨年行情的窗口期,A股板块轮动加速,但主线相对清晰。主力调仓换股的迹象较明显,因此近一段时间内将反复出现轮动格局。高切低格局恐成为中期市场主流。

源达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行情从锂电池上游资源、零配件、充电桩等中下游发散,呈现出向纵深化发展的趋势。与此同时,光伏和军工两大赛道亦表现活跃。这也意味着成长方向仍是市场主力青睐对象,这些细分赛道的行情仍有望延续。但具体操作上不建议追高,仍要考虑逢回调进行低吸,选择合适的入场时机。至于必选消费,在整体涨价受益背景下,逻辑依然在,周三调整并不改变整体行业机会,依然值得进行中线关注。

百瑞赢分析称,技术面上,周三大盘缩量上涨,后面如果一直保持该量能,则很难成功修复3550点,大盘随后将再次回调,向下回踩3500点附近。但即便回踩,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应该还是以盘整为主。策略上,两市超过3200股上涨,典型的普涨格局,市场领涨个股数量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板块题材之间的轮动非常迅速,一天一个样子,所以即便市场整体无忧,但是操作难度没有丝毫减弱,如果把握不好节奏就先观望等待企稳反弹信号,参与意愿较强也尽量以短线波段为主 。

本文金融界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绿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