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源证券:医保谈判落地,政策底显现,建议重点配置医药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16 08: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源证券:医保谈判落地,政策底显现,建议重点配置医药)

来源:金融界网

【医药】医保谈判落地,政策底显现,建议重点配置医药——行业周报-20211114

1、一周(2021.11.08-2021.11.12,下同)观点:医保谈判落地,政策底显现,建议重点配置医药

创新药:医保谈判落地,鼓励药品创新的大方向不变:上周医药谈判落地,预计最终谈判结果将在近期公布。回顾前期谈判,整体降幅平稳,预计本次谈判稳中向好,我们认为,在临床用药管理越来越规范的情况下,进入医保目录是创新药快速实现商业化的最佳路径,尤其是对于商业化能力欠缺的Biotech公司。我们预计恒瑞医药、荣昌生物、艾力斯、贝达药业、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等创新药公司有望获益,同时,重点推荐创新药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

原料药: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文,原料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1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关于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现阶段,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与出口国,但国内原料药行业存在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产业布局不尽完善、绿色生产水平不高等问题。我们认为,《实施方案》将推动原料药行业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原料药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并进行发展模式创新,行业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龙头效应逐渐显现。

仿制药:规范集采接续工作,稳定仿制药市场预期:随着前期药品集采逐步到合约期,行业需要集采接续工作的统一规定,本通知对后续工作进行全面规范,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进一步完善。本通知着眼于稳定市场预期、稳定价格水平、稳定临床用药,依法合规,平稳开展接续工作,有助于引导社会形成长期稳定预期,对于仿制药行业的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2、一周观点: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下跌2.05%,细分子板块中化学制药表现突出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21%,报3539.1,医药生物同比下跌2.05%,报10872.84,表现弱于上证0.83个pct。细分板块中,本周化学制药板块涨幅最大,上涨4.62%,生物制品表现较弱,下跌2%。全部A股估值为13.65倍,医药生物估值为33.28倍,对全部A股溢价率为143.72%,低于历史均值40.56个pct。

3、推荐及受益标的

我们继续拥抱赛道价值高、有较深护城河、商业模式被证明成功的标的,低估值可遇不可求,应拉长时间维度去衡量公司成长性:

推荐标的:昌红科技、康泰生物、药石科技、皓元医药、普洛药业、国际医学、爱帝宫、盈康生命、信邦制药、锦欣生殖、翔宇医疗、益丰药房、老百姓、羚锐制药(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受益标的:智飞生物、康希诺生物、沃森生物、万泰生物、百克生物、迈瑞医疗、金域医学、达安基因、迪安诊断、三星医疗、大参林、一心堂、健之佳、昭衍新药、美迪西、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格医药、博腾股份、九洲药业(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行业黑天鹅事件、疫情恶化影响生产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