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业绩补偿纠纷未果 投资者索赔一审已胜诉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1-11-02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神娱乐业绩补偿纠纷未果 投资者索赔一审已胜诉)

天神娱乐(002354)近日披露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1.68亿元,同比上升55.31%;归母净利润2663.51万元,同比上升113.5%;扣非净利润1971.44万元,同比上升109.53%,公司经营持续好转。

三季报中提到,天神娱乐与子公司幻想悦游的纠纷还未有结果。天神娱乐在今年6月曾对外披露公告称,拟按9.03亿元的对价转让幻想悦游93.54%股权。2016年,天神娱乐斥资收购幻想悦游时,王玉辉、丁杰等8位幻想悦游原股东承诺,幻想悦游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5亿元、3.25亿元、4.06亿元,三年累计不少于9.81亿元。

但在2018年幻想悦游却未能实现业绩承诺,当年幻想悦游实现扣非净利润约为1.41亿元,与业绩承诺差额为2.65亿元,完成率为34.7%。

根据《收购协议》,8名业绩承诺方应按份承担业绩补偿义务。其中,王玉辉承担的业绩补偿义务比例为62.46%。天神娱乐已多次向王玉辉催讨,但截至目前王玉辉仍未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天神娱乐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大连中院”)提交《民事起诉状》,大连中院已受理该案。天神娱乐在三季报中称,此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还无法确定本次公告的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另一方面,投资者起诉天神娱乐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案件近期迎来重大进展。大连中院在9月份对首批投资者诉天神娱乐证券索赔案进行连续开庭审理后,陆续下达了一审判决书,判决先前提起证券虚假陈述诉讼的部分投资者胜诉。

据判决书显示,大连中院认定天神娱乐存在虚假陈述的违法行为,投资者亦存在投资受损的事实,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但投资者买卖该股所受损失不能完全归责于上市公司的虚假陈述行为,还受到国家对影视行业监管趋严等宏观因素、天神娱乐营收下降及资信评级下降等多种因素影响。经过统一算法后,最终,法院酌情确定被告天神娱乐因虚假陈述而应向原告投资者赔付损失本金的30%。

根据法院判决情况,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提醒投资者,凡在2016年6月15日至2019年8月1日期间买入天神娱乐股票,并在2019年8月1日收盘后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6666)报名,参与索赔。

天神娱乐索赔案始于2020年4月28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天神娱乐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按规定完整及时披露5只并购基金重要事项;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深圳泰悦重大进展;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的重大事项。因上述事项,证监会决定对天神娱乐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后,公司陆续被受损投资者依法起诉索赔。

记者 许立婷

扫码索赔登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