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1.15%收复3500点,房地产板块逾10股涨停,元宇宙概念热度不减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11 15: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涨1.15%收复3500点,房地产板块逾10股涨停,元宇宙概念热度不减)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1月11日消息 周四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冲高后小幅回落,午前震荡蓄势,午后再度发力走高,其中沪指震荡上行涨超1%,收复年线并重返3500点,创业板指亦站上3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报3532.79点,深成指涨1.27%,报14699.74点,创业板指涨0.99%,报3433.2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231.7亿元,为连续第1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86.1亿元。两市91股涨停,8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水泥建材、保险、多元金融、珠宝首饰等涨幅居前,采掘行业、电力行业、航天航空、化肥行业、农牧饲渔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培育钻石、元宇宙、国产芯片、工程机械、光刻胶等概念表现抢眼。

房地产板块迎利好消息刺激,特发服务、新华联、中南建设、金地集团、保利发展、新大正、新城控股、阳光城、泰禾集团、铁岭新城、招商积余、招商蛇口集体涨停,万科A、万业企业、天房发展等纷纷大涨;

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水泥建材、木业家具、工程机械板块纷纷活华新水泥、东方雨虹、江山欧派、厦工股份、建设机械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维持热度,均胜电子、沪光股份、飞龙股份、宁波高发、钧达股份、英利汽车、凯中精密、意华股份涨停;

元宇宙概念低开高走,中文在线、美盛文化、游族网络、佳创视讯、罗曼股份、恒信东方、视觉中国涨停,中青宝、新国脉跟涨;

国产芯片概念午前走高,芯源微、晓程科技、中晶科技涨停,晶晨股份、国科微、中晶科技表现抢眼,北方华创创历史新高;

化工板块活跃,世龙实业、康达新材、汇得科技、中欣氟材涨停;

光伏概念异动,中来股份、中利集团、龙元建设、宝鹰股份等涨停;

环保板块走高,博天环境、中持股份涨停,华骐环保触及涨停,盈峰环境、万邦达跟随走高;

培育钻石概念午后崛起,黄河旋风涨停,沃尔德、中兵红箭、国机精工涨超5%;

券商板块午后爆发,广发证券涨停,东方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等纷纷拉升;

个股方面,重组方案披露,南岭民爆复牌连续7日涨停;

拓新药业连续五日涨停,此前公司称与默沙东无直接合作;

拟5.1亿元收购锂源矿业51%股权,金圆股份连续四日涨停;

拟投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零部件生产项目,宁波方正连续两日涨停;

拟20亿元进军伊坦生长激素,济川药业一字涨停;

宣布布局元宇宙赛道,风语筑涨停;

向激励对象授予679.88万股限制性股票,金盘科技涨停。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整个市场一扫昨日阴霾,金融和地产股的带领下,指数快速上行,收复昨日失地。随着预期回升以及市场基本面的支撑,阶段性的调整有望结束,小幅反弹或将开启。投资者仍可轻指数而重个股,波段进行机会博弈。

源达:后续大盘能否彻底扭转颓势,还需继续关注地产金融个股行情的持续力度,以及市场量能配合情况,否则市场随时可能重回跌势,目前操作上仍不可过于激进。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站上3400点,整体上行趋势明显,短线继续关注五日均线支撑,如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板块能持续强势,则有望带动指数进一步向上。操作上,继续控制总体仓位在三成以内,必选消费和高景气度成长方向持仓为主。其中,锂电、新能源仍建议逢低中线布局。

广州万隆:短期市场机会更多来源于结构性行情,资金的来回切换将迎来更多的布局机会。策略上,继续轻指数重主线,盘面的强势方向主要围绕着泛科技和新能源展开。由于产能紧张与技术升级的问题得到重视,所以元宇宙VR、军工、芯片等已经走出一定的趋势,可以进行适当的低吸。另外市场风格对于通胀的担忧开始缓解,有“稳增长”叠加盈利业绩预期的大消费重新进入了视野,逢低关注电子消费、新能源车产业链和受原材料涨价与房地产政策影响的家电。

山西证券:上游盈利空间或将逐步收窄,叠加限价稳价政策或将在年末至明年一季度持续收紧,传统周期行业如煤炭、钢铁、航运等业绩支撑有限,景气度大概率回落,而中下游制造业及零售业在成本端持续改善的背景下,中期盈利能力有望得以修复,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汽车等板块龙头蓝筹标的或具有较优布局机会,建议持续关注。

万联证券:部分韧性较好的价值风格配置性价比也有所提升。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1)未来订单和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政策持续利好的碳中和主线,如光伏、风电、储能等;2)非银金融、银行等低估值蓝筹板块;3)景气度延续上行,在手订单保持充裕的国防军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