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减污降碳攻坚战,环保发展新机遇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10 08: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证券:减污降碳攻坚战,环保发展新机遇)

来源:金融界网

事件: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点评:

意见提出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具体包括:1)到2025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85%,重污染天气、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土壤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2)到2035年,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碳中和:深入推进碳达峰行动,加快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完善全国碳市场交易机制。1)意见明确,落实2030年碳达峰行动。2)建立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加强甲烷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管控。3)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十四五”时期,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4)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和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5)建设完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有序扩大覆盖范围,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

水处理:点源与面源污染统管治理,污水处理设施需求将加速释放。1)意见提出,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加强农业农村和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到2025年,县级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40%。2)加强沿黄河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到2025年,黄河干流上中游水质达到Ⅱ类。3)沿海城市加强固定污染源总氮排放控制和面源污染治理,到2025年,基本完成长江、黄河、渤海及赤水河等长江重要支流排污口整治。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环保行业资产负债表修复已经基本完成,运营类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背景下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推荐:1)生活垃圾焚烧为生物质能源的重要部分,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同时,随着全国碳市场逐步完善,CCER交易将使得垃圾焚烧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水平获得明显提升。推荐垃圾焚烧龙头运营商三峰环境、瀚蓝环境、光大环境、绿色动力、旺能环境、伟明环保与上海环境。2)再生资源行业助力减污降碳,推荐再生金属回收业务高速成长的高能环境、废油脂回收龙头卓越新能、再生PET集成技术服务商三联虹普。3)污水处理需求释放,污水资源化及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推进,利好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龙头公司,推荐碧水源、沃顿科技。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