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复盘】3600点反复争夺,果链逆市上行,千亿巨头两天大涨19%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李欣 2021-10-26 23: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复盘】3600点反复争夺,果链逆市上行,千亿巨头两天大涨19%)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李欣

金融界网10月26日消息 周二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跌,沪指再失3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收报3597.64点,成交额4652亿元,深成指跌0.3%,收报14552.82点,成交额6172亿元,创业板指跌0.33%,收报3327.54点,成交额2331亿元。科创50指数跌0.3%,成交额463亿元。

两市全天成交额10823.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6.66%,目前已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39.87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4.4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2.88亿元。

盘面上,特斯拉股价大涨提振A股产业链公司,英力股份、中捷精工等个股涨停,不过板块整体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不少此前炒作的热门概念股未能涨停;石墨烯相关消息引起市场关注,尽管盘前宁德时代一方已经辟谣,但板块仍有多只个股涨停;苹果概念逆市一路走高,共达电声、领益智造等个股涨停,整个消费电子板块亦有较为出色的表现;锂电、光伏、风电、啤酒等板块活跃;储能板块高开回落,但千亿电建巨头中国电建早盘高开高走,继续冲击涨停,收盘涨幅也达8%,两日累计大涨19%。教育、房地产板块持续低迷,医美概念、云游戏、培育钻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共1600只个股上涨,43只个股涨停,2784只个股下跌,17只个股跌停,2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3%。

对于A股,百瑞赢分析,技术面上,沪指已经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的抛压带,虽然盘中回踩,但是尾盘依然收在6日线之上,而且6日线、18日线、89日线多头排列,市场已经初现反弹上行趋势,接下来继续震荡则关注下方18日线支撑和上方3630-3650点区间压力。策略上,周二市场虽然冲高回落,但是银行、券商、大消费、基建等大市值权重股目前都在低位,指数不具备持续单边大跌的系统性回调风险。所以周二走势如此纠结,更多的是高位题材股补跌拖累了市场做多情绪,加上早盘冲高到压力区域后也有回撤休整的需求。综合来看,这里的震荡反复属于蓄势整理,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吓到,继续在原有仓位上保持好波段滚动的节奏即可。

容维证券称,技术上看,沪指连续上涨后,短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预期后市走势继续向好。总的来看,三大股指近期走势震荡上行,盘面上个股走势分化,主要是因为资金面并不充裕,成交量逐渐萎缩,资金分别向低位蓝筹和新能源板块集中,预期后市股指走势仍会震荡上行,操作上,远离业绩亏损的公司,逢低吸纳绩优蓝筹。

源达指出,从市场热点上看,在经过持续性大涨之后,周二锂电和储能两大人气板块已经开始冲高回落,这也提示短线市场情绪有见顶迹象,技术形态上有分时调整压力。但鉴于从政策以及产业角度来看两大板块仍然维持高景气周期,后市中期行情并未结束,因此具体策略上,该方向具体标的中线仓位可以继续持股,而短线仓位可以结合指数波动进行波段操作。周二盘中高点正是短线仓位兑现之际,同时可耐心等待下一轮分时低点的入场机会。至于必选消费方向,短线调整不改中期趋势,仍可继续持股等待后市机会。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和信投顾认为,市场情绪整体不高,上涨板块也相对凌乱,资金围绕着消息来回博弈,也说明即便对于碳中和这种认可度较高或者关注度较高的大板块而言,也存在一定的分歧,接下来就看风电,光伏大跌不大跌,如果稳住主线已成,如果大幅回撤,则又是无尽的轮回。

德讯证顾表示,板块轮动快,热点此起彼伏,持续性牛市行情或难在近期出现。大盘更多的是通过震荡调整逐步形成做多共识。向好趋势下的调整或为洗盘。随着内外资金的回暖,市场热情也有望继续回升,进而抬高市场重心。而经历阶段反弹之后,短期的回调也有利于市场夯实反弹基础,蓄积新的向好力量。

湘财证券研判,回到周二盘面来看,市场在连续温和走强之后,周二出现一定的调整,但从调整幅度来看属于良性状态,大家不用太过敏感,从总体能量重心来看,市场依然处在多头掌握主动权的局面,涨幅超10%个股的数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多头策略,选择波段谷底、滞涨、且业绩增长大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领益智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