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化妆品 | 美妆双十一开门红,头部国牌预售亮眼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1-10-26 10: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化妆品 | 美妆双十一开门红,头部国牌预售亮眼)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投资建议:头部国货品牌双十一“大考”期间爆发力显著,彰显产品升级、运营优化下品牌力的不断提升,持续看好国货美妆崛起。但双十一持续周期长,不同品牌在各阶段的资源侧重有所差异,具体品牌表现仍需关注全阶段品牌成绩。建议增持:贝泰妮、珀莱雅、上海家化、青松股份、水羊股份、丸美股份、拉芳家化、若羽臣;受益标的:鲁商发展、嘉亨家化、丽人丽妆等。

2021双十一美妆品类预售强势,预售额同比+35%。据ECdataway数据,2021双十一美妆仍为天猫平台预售强势品类,首日(2021.10.20 20点-2021.10.21 24点)预估预售额占天猫整体高达52%,预售额同比2020.10.21全天增长35%,各美妆品牌通过赠送小样、扩大预售范围等方式加大预售力度抢占先机。

预售额TOP10中,薇诺娜、珀莱雅、colorkey新增上榜,国牌护肤、彩妆各占2席。截止2021.10.22,预售榜单中海外品牌仍旧强势,但护肤品类,薇诺娜以7.95亿预估预售额登榜第5,珀莱雅以4.07亿预估预售额位列第10,头部国牌品牌力逐渐增强纷纷实现突破;彩妆榜单中,完美日记维持TOP10,COLORKEY登榜第7,本土新锐彩妆继续以高频上新及产品差异化突围。

分品牌看,头部国牌预售亮眼超2020双十一全期,国际大牌预售增长平稳。截止2021.10.22,薇诺娜、珀莱雅、夸迪表现出色,预估预售额达8、4.1、3+亿,超去年双十一全期GMV。头部国牌通过打造差异化的明星大单品不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结合超头直播放量,在预售阶段实现份额抢占。国际品牌整体增长平稳,预计因受到免税渠道价格体系冲击影响。目前国际品牌预售额除CPB、资生堂、理肤泉外尚未突破去年同期GMV。

分单品看,预售额TOP3SKU大都为核心大单品,新品放量仍需培育。双十一具备明显的品牌心智收割属性,上市公司品牌大都由核心大单品贡献销售额,叠加超头带货为双十一放量保价护航,如薇诺娜特护霜4件套组、舒缓修护冻干面膜、防晒乳预售额占比35%、27%、13%;珀莱雅早C晚A组合、双抗精华、红宝石精华预售额占比24%、13%、11%。新一代单品中,夸迪5D轻龄霜、极光次抛、小金管次抛以及润百颜屏障调理次抛表现较好。

风险提示:第三方数据失真;行业景气度下行、品牌端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若羽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