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区域格局分析 电子商务市场增速下降【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区域格局分析 电子商务市场增速下降【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目前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南京新百(600682)、国联股份(603613)、上海钢联(300226)、卓尔集团(02098)、焦点科技(002315)、冠福股份(002102)、生意宝(002095)、科通芯城(00400.HK)、慧聪网(02280. HK)、欧浦智网(002711)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网上零售交易总额、网络零售各品类零售额占比、网络零售市场各区域零售额占比

电子商务交易额逐年增长

2011-202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逐年增长,但增速不断下降。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7.21万亿元,同比增长4.5%。

网上零售额超过11万亿元

2020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76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9%,比2019年提高4.2个百分点。

从用户群体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全国网民规模达9.89亿,较2020年3月增长85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0.4%,其中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82亿,网购用户占全部网民的比例已达79.1%。

从商品品类看,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分别占实物网络零售额的22.27%、14.53%和10.80%。中西药品、烟酒、饮料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速均超过30.0%。

东部地区为电子商务主要市场

从地区情况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网络零售额占全国比重分别为84.54%、8.37%、5.68%和1.41%,同比增速分别为10.7%、6.2%、4.1%和7.4%。

从省份情况看,网络零售额占比排名前十位省份为广东、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山东、安徽、河北、河南,网络零售额合计占全国比重为87.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