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约92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约92亿美元)

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大洋电机(002249)、江特电机(002176)、方正电机(002196)、长鹰信质(002664)、欧龙电气(600580)等

本文核心数据:电动汽车销量、市场规模、预测

2020年全球BEV和PHEV销量逆势上涨

目前,全球主要市场电动汽车渗透率依然较低,但过去四年间增长率维持高位。据IEA国际能源署数据,在全球汽车销售低迷情况下,2020年全球BEV和PHEV销量逆势上涨,达约300万辆。

欧洲为电动汽车销量贡献最大市场

在特斯拉电动汽车成功脱颖而出后,美国政府修改了电动车普及化的目标,开始强调制造高端电动车。2017-2020年,美国电动汽车销售量呈波动态势,持续需求不高。2020年,美国电动汽车销售量为32.8万辆,较2019年上升4%。

欧洲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较大,2020年,欧洲BEV/PHEV合计销售了140万辆,同比增长137%,自2015年以来,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欧洲为电动汽车销量贡献最大市场。

日本在亚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起步较早,但发展较为缓慢。根据EV Volumes的数据,2020年日本电动汽车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降28%。

全球电动汽车销售增长带动电机销量上升

大部分新能源汽车车型与驱动电机的配备比例为1:1,有部分车型比例为1:2甚至1:4。以驱动电机与电动汽车的比例为1.1计算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销量,2017-2020年,在全球电动汽车销售增长的情形下,电动汽车用电机销量呈上升趋势,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销量达330万台。

注:由于电动汽车销量为权威发布数据,图表中以电动汽车销量计算汽车用电机销量。

预计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市场规模达约92亿美元

2021年1月,Grand View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电机行业市场规模达1427亿美元。其中,汽车用电机占比达40.5%,为电机市场最大应用领域(假设电机应用领域在短期内变化较小)。同时,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2020年全球电动车渗透率为4.6%。由此估算,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市场规模为27亿美元。

同时,根据Grandview Research发布的报告,2021年,全球电机行业市场规模达1505亿美元,并有望以6.4%的速度增长,2028年,电机行业市场规模达2325亿美元。其中,汽车用电机占比达40.5%,为电机市场最大应用领域(假设电机应用领域在短期内变化较小)。

此外,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2020年全球电动车渗透率为4.6%,基于既定政策的情形的预测,2025年全球电动车渗透率达10%。由此估算,2026年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市场规模达约92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