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强烈推荐-A”评级 下季度开启产能集中投放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0 13:5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强烈推荐-A”评级,...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强烈推荐-A”评级 下季度开启产能集中投放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嘉元科技(688388.SH)“强烈推荐-A”评级,不考虑之后加工费再度上涨,预计2022/23年净利润13/21亿(由于产量释放预期上修,加上最近加工费上涨,盈利预测较前期上调),对应市盈率26/16倍。

公司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19.9亿元,净利润3.9亿元,分别同比增152%、238%。Q3净利润1.5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141%、13%。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Q3净利润同比环比持续高增长:1)去年疫情影响基数较低。2)IPO募投项目0.5万吨锂电铜箔去年11月投产。3)8月收购信力源。4)高毛利的4.5微米铜箔从去年三季度批量供应,同比产品结构优化。5)铜箔加工费陆续上涨。

Q3单吨净利润继续提升,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的4.5微米铜箔占比提升和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加工费上涨。10月铜箔加工费再度上涨,加上4.5微米铜箔占比有望继续进一步提升,另外,白渡1.5万吨项目四季度开始陆续投产,以及山东嘉元整个季度产量计入,Q4总产量继续提升,预计Q4利润环比增幅扩大。

明后年预计产量连续翻倍:公司在建项目较多。目前2.1万吨在产+8月收购的山东信力源0.5万吨,合计2.6万吨产能在产,梅州白渡1.5万吨+梅州白渡1.6万吨+宁德1.5万吨+赣州2万吨+山东1.5万吨在建,这些项目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始到明年底陆续投产。随着产能释放,预计明年底后年初产能将达到10.7万吨,明后年产量有望连续翻倍增长。公司市占率在过去两年持续下降之后开始大幅提升。

铜箔加工费在上涨通道中:1月铜箔加工费开启上涨,10月再度普遍上涨,6微米铜箔加工费集中在4.6-5万元/吨,较去年中累计涨约1万元/吨。根据该行对国内锂电铜箔企业梳理,预计明年锂电铜箔供应持续紧张,加工费上涨具有持续性。

9月开始国内较多铜箔厂受到限电影响产量缩减,9月底该行调研,国内铜箔厂半数减产,减产比例从10%到全停不等。限电有可能进一步加剧近期供应的紧张。

风险提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风险、锂电行业政策波动风险、铜箔加工费大幅下滑风险、新建产能投产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元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