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计算机】继续关注鸿蒙生态链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开源证券 2021-10-18 08: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计算机】继续关注鸿蒙生态链)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开源证券

市场回顾:2021.10.11-2021.10.15,沪深300指数上涨0.04%,计算机指数下跌0.45%。

1、周观点: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重点关注鸿蒙生态

(1)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鸿蒙、HMS依然是重点

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22-24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据华为官网介绍,本届大会将继续聚焦 HarmonyOS、智能家居、智慧办公、HMS Core等热门话题。

(2)HarmonyOS 3.0或将发布,打造万物互联超级生态

9月底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宣布,自6月2日启动升级以来,HarmonyOS 2升级用户数已经突破了1.2亿,平均每天有超100万用户升级鸿蒙,成为全球用户数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全球范围内已经有400+应用和服务伙伴、1700+硬件伙伴、13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构建当中,共建全球最大的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而根据中关村在线消息,HarmonyOS 3.0或将于开发者大会发布,系统升级的更新日志也被曝光,其中包括控制中心,游戏流畅度、系统安全等方面的优化升级更新。鸿蒙系统快速迭代升级,同时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有望打造万物互联超级生态。

(3)“鸿蒙+欧拉”有望成为国内数字经济底座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未来将重点打造两个操作系统——鸿蒙+欧拉,同时都会进行开源。鸿蒙应用于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工业终端;欧拉应用于服务器、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两个操作系统可以覆盖各种场景,以解决国内缺芯少魂的现状”。欧拉是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鸿蒙是面向万物互联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二者的打通有望成功打造国内数字经济底座。

2、投资建议

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鸿蒙产业链推荐金山办公、中科创达、万兴科技,其他受益标的包括润和软件、中国软件国际等。

(1)网络安全:重点推荐深信服、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奇安信、美亚柏科、启明星辰、迪普科技、拓尔思等;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信安世纪、天融信等。

(2)云计算:推荐金山办公、用友网络、广联达、福昕软件、泛微网络、致远互联、万兴科技,其他受益标的包括浪潮信息、新开普、石基信息。

(3)信创行业:推荐中国长城、中孚信息、超图软件等。

(4)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中控技术、中望软件、鼎捷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深圳华强、朗新科技等。

(5)军工信息化:推荐中科星图、航天宏图、淳中科技。

(6)智能网联汽车:推荐道通科技、中科创达、锐明技术、千方科技。

(7)金融IT:推荐恒生电子,其他受益标的包括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等。

风险提示:政府及企业IT支出缩减;疫情影响全年业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