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午评:沪指跌逾1%,周期板块重挫,消费股崛起

来源:格隆汇 2021-09-27 11: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午评:沪指跌逾1%,周期板块重挫,消费股崛起)

格隆汇9月27日丨开盘后,大消费持续拉升带动指数,沪指盘中涨约0.7%,上证50、创业板指更是大涨逾2%。但随着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不断走低,指数最终调头回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3%、深成指跌0.55%,创业板指涨0.4%。两市个股上涨数仅640只,市场情绪低迷,半日成交额95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9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有色、化工股现跌停潮,中国铝业、北方稀土跌停;建筑、钢铁、建材等板块重挫居前。以白酒为首的消费股表现强劲,泸州老窖等多股涨停,盘中触及涨停的茅台收涨9.5%;食品、猪肉、医疗板块涨幅靠前。

白酒股大涨,泸州老窖等多股涨停,盘中触及涨停的茅台收涨9.5%。24日召开的贵州茅台临时股东大会上,新任公司董事长丁雄军表示,将保持归零心态,抓好创新和改革。中信证券称,本次股东会传递出公司着眼长远的改革决心,展现出新气象新势能,望夯实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信心,茅台的品牌价值和长期增长的高确定性有望进一步得到支撑。看好贵州茅台长期投资价值,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估值回落提供布局机会。

鸿蒙概念大幅高开后走低,润和软件涨5.7%。25日,华为在全联接2021上正式发布欧拉操作系统。徐直军表示,华为未来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鸿蒙操作系统,一个是欧拉操作系统,两者都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场景是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和工业终端;欧拉操作系统面向服务器,面向边缘计算、云和嵌入式设备。

猪肉股强劲,牧原股份涨6.9%。消息面上,生猪期货低位反弹涨逾2%。太平洋证券指,近期,猪价走低,粮价平稳,相关产业分处于景气的不同阶段。当前阶段继续看好低景气生猪养殖业的估值修复投资机会和高景气种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推荐行业优质龙头。

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靠前,海天味业涨4.5%。此前有消息称,海天提价。对此,海天味业昨晚发布澄清公告称,由于今年以来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大幅上涨,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近期公司正在评估是否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但调价计划尚未最终确定。

华鑫证券指,节前投资者交易情绪明显降低,虽然成交金额依然维持万亿之上,但相较之前明显开始有所萎缩,根据过去5年历史行情推演,长假前大概率处于布局期,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节后受宏观流动性仍处于阶段性宽裕的窗口,场内微观流动性的改善,有望产生新的行情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