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美团积极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 多措并举助力金融知识进万家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24 11: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团积极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 多措并举助力金融知识进万家)

来源:金融界网

付完钱顺手学习金融知识正在成为美团用户的新风尚。

9月22日起,不少在美团消费的用户都注意到,当她们完成支付时,弹出的支付成功页面上新增了一个叫“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固定栏目,点击进入就可以一键学习征信、防电信诈骗、保险等各类金融知识。“我觉得这样的宣传方式特别贴近习惯付完钱看看支付成功页的年轻人,我就是通过这个页面学习了一批金融反诈顺口溜”,来自上海长宁的章女士说。

这是继9月上旬联合支付清算协会在全国多地推出“反诈外卖”后,美团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又一新举措。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今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美团作为连接中国数亿消费者线上零售和线下吃喝住行的科技企业,率先积极响应。

据介绍,除支付成功页外,美团还积极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优势,线上通过APP开屏画面等核心流量资源位进行广泛覆盖,线下则运用美团外卖配送、快驴进货等业务连接能力,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多个重点城市,把印有各类金融知识、反诈知识的餐箱贴、进货单、外卖垫餐纸,精准送达商户的店铺里、用户的家里。

美团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多措并举,仅刚刚过去的三天,美团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覆盖人群就已突破千万人次。

美团接地气的金融知识普及形式获得大批用户的点赞,其中还不乏以“一老一少”为代表的重点人群。67岁的重庆渝中区退休老干部王先生尤其喜欢美团特地用更大的字号印制金融知识篇的设计小细节。王先生表示,老年群体因为信息量少、有时儿女不在身边等特点,常常被不法分子当成金融犯罪的实施对象,大字号的垫餐纸很适合老年人阅读学习和保存。

更可喜的是,美团的这些金融知识普及还正被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扩散传播。

在北京朝阳区一家专营小龙虾的餐饮店,记者注意到,店主专门把印着金融反诈篇的美团外卖垫餐纸贴在了餐桌上,方便前来消费的客人吃饭的同时能学习掌握金融反诈知识。店主仇女士的家乡在湖北,她有不少老家的亲戚被骗过钱。仇女士说,“我的经验告诉我,骗子面前,人人都可能中招。我就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帮助我能接触到的每一个人提高反诈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美团加大消费者保护工作力度,把包括金融知识普及在内的消费者教育列为最重要的工作方向之一,通过持续开展日常性、节点性金融知识、反诈知识宣教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并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4月,美团在金融产品首页增设防诈提醒,并向首次借款的用户提供防范指南,以提升首贷户反诈意识;今年8月,美团上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属频道,支持用户在频道内一站式查阅及管理已开通金融服务,一键浏览学习各类常用金融安全知识……

除强化平台自身线上能力外,美团还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推动线下金融知识宣讲、反诈知识科普等工作。今年以来,美团已陆续与重庆、泰州、张家口、遂昌等地警方联合开展“警骑携手,全民反诈”活动,被多地公安机关授予美团“反诈宣传队”队旗并授予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的荣誉称号。截止目前,美团联合开展的线下反诈宣传活动已覆盖全国超过30多个省级行政单位。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是网络交易平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下一步,美团将持续贯彻有关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深度与广度,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广大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同时,美团内部也在不断完善消保体制机制,加强消保能力以及服务水平提升,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