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兴证券:维持光大银行(601818.SH)“强烈推荐”评级 目标价4.8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6 09: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光大银行(601818.SH)“强烈推荐”评级,预计...

(原标题:东兴证券:维持光大银行(601818.SH)“强烈推荐”评级 目标价4.8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光大银行(601818.SH)“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21/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8%/10.2%,对应BVPS分别为6.91/7.79元/股。看好公司财富管理转型带来的新增长点,以及财富E-SBU生态圈协同优势。予其0.7倍2021年PB,对应目标价4.84元。

东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光大银行财富管理战略目标逐渐清晰。

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1997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近年来,银行业处于业务转型期,轻资本且盈利模式弱周期化的财富管理业务正是转型的好赛道;叠加2010年光大银行上市以来,坚持稳健经营,不良包袱逐渐减轻,为业务转型提供了合适的空间。2018年公司即提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2019年,光大理财开业,系国内首家股份行理财子。同年,光大集团提出打造“六大E-SBU生态圈”的全新战略协同发展理念,其中财富E-SBU以光大银行为主阵地。可以看到光大银行财富管理战略目标逐步清晰,战术打法不断升级。

财富管理转型顺应行业趋势,助力银行轻型化、弱周期化。

伴随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近年来传统行业信贷需求增速放缓,新兴行业直接融资需求更加旺盛,银行业随之进入业务转型期。“大财富管理”融合传统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中间业务,能够充分发挥银行自身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更好地服务企业直接融资需求,成为银行业务转型的好赛道。大财富管理有助于银行实现中间业务多元化,提升中收占比、减少资本消耗,实现资产负债表轻型化;同时,其弱周期属性也有助于银行盈利模式弱周期化。

优化体制机制、坚持产品创新,财富管理特色逐渐凸显。

明确财富管理银行战略以来,光大银行持续优化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体系,完善财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顺利完成财富管理转型奠定了基础。同时,公司多年深耕资产管理、坚持产品创新,对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敏锐度高,主动管理水平和技术研发能力强,有助于公司在财富管理的新细分领域抢占先机。理财子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建立完善了“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净值化转型稳步推进。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生活类场景,云缴费平台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沉淀存款助力存款成本稳定。近年来,光大银行零售客户数及AUM快速增长,财富管理中收贡献逐年提升,财富管理特色逐渐凸显。

集团协同联动效率提升,助力财富管理转型。

大财富管理链接资金端和资产端,综合金融服务和产融结合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光大集团金融牌照齐全,兼具环保、旅游、健康等实业板块,为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提供了肥沃土壤。为了提升各板块间业务协同效率,集团于2019年提出打造六大E-SBU生态圈的全新战略协同发展理念。其中,光大银行是财富E-SBU的核心,与集团金融子公司合作,满足客户综合化、多元化、复杂化金融服务需求。随着E-SBU生态圈的建设,客户迁徙、交叉销售、产品创新等方面协同不断突破,协同效率大幅提升,协同实现中收、营收占比逐步提升。看好集团高效协同下的财富管理业务空间。

光大银行财富管理战略转型以来,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坚持产品创新。

阳光理财、云缴费等品牌优势逐步强化;零售客户数及AUM实现较快增长,财富管理业务中收贡献逐年提升,财富管理特色逐渐凸显。背靠集团金融全牌照、多产业优势,公司着力构建财富E-SBU生态圈,集团协同联动显著提升,看好集团高效协同下的财富管理业务空间。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预期外变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