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创证券:维持中伟股份(300919.SZ)“强推”评级 目标价176.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5:5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伟股份(300919.SZ)“强推”评级,预计20...

(原标题:华创证券:维持中伟股份(300919.SZ)“强推”评级 目标价176.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伟股份(300919.SZ)“强推”评级,预计2021-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16.8/2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9/2.94/4.29元,对应PE分别为89/57/39倍。予22年60倍PE,对应目标价176.4元。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伟股份与厦钨新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领域主要在四个方面:

矿产资源开发: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镍、钴、锰等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取优势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与技术的深入合作,保障供应稳定性以及成本优势。

产品供销:甲、乙双方将就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等产品建立长期供销关系。

产品加工:甲、乙双方将就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等产品加工进行合作。

信息合作:建立有效沟通机制,互相传递国内外行业相关信息,互通有无。

强强联合,合作共赢。自协议签署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双方预计四氧化三钴产品的供需量约为2-2.5万吨/年;三元前驱体的供需量约为1.5-3.5万吨/年。

厦钨新能钴酸锂市占率全球第一:厦钨新能正极材料(包含钴酸锂和三元材料)总体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持续居国内正极材料行业首位,其中钴酸锂产品市占率接近40%,是行业绝对龙头。在3C锂电池领域,与ATL、三星SDI、LGC、村田、比亚迪、欣旺达、珠海冠宇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在动力锂电池领域,与比亚迪、松下、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及国轩高科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伟股份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市占率全球第一:21年上半年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合计销售量约8万吨。根据上海有色网统计,公司21H1三元前驱体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6%,四氧化三钴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5%,均居行业第一。

在四钴和前驱体领域深度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业务协同效应,促进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全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效益增长。本次合作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属于公司产业链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公司新建产能释放提供充分保障。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技术路线变更,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