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打新直播间 | AI四小龙同路不同归,唯独云从科技挺过上市大考

来源:格隆汇 2021-07-27 18: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新直播间 | AI四小龙同路不同归,唯独云从科技挺过上市大考)

自2015年成立至今,云从科技已完成5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3亿元。相较于“AI四小龙”的另外三家企业,云从科技的总融资金额虽不算拔尖,但投资者阵列却十分“惹眼”。无论是其创始人团队基本上都是来自于中科院重庆研究所,还是其投资方有大量的国资背景,包括南沙金控、国新资本、广东创投等。

这些国资背景的资本参与方都让云从科技相比于其他的竞争者来说显得更有国资的支撑,帮助其在一开始就拿到了上市的优先位置。

云从科技目前两大业务板块,一是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二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营收来自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2018年-2020年期间,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营收能占到主营收入的7成乃至9成。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商汤科技、云从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并称 “CV(计算机视觉)四小龙”。目前来看,云从科技通过上市委员会审议,这意味着云从完成了上市前的“大考”,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公司层面,云从就“安全”了。

云从科技还要面临与多数AI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短期内无法盈利。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云从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83亿元、7.8亿元、7.51亿元,虽然年营收规模已达数亿元,但其还未实现盈利。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分别为2亿元、17.63亿元和7.21亿元。

对于云从来说,率先上市的确是取得了先机,但是这个先机仅仅是成功了一半,能否在后续的长跑中继续领先,可能真的还是问题。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它的信息,就来格隆汇新股直播间吧!

直播亮点:

1.  人工智能是个“伪命题”?

2.  建立护城河,云从从何下手?

3.  如何打破盈利困局?

来不及细说了,快快扫码上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