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东方财富(300059.SZ)“买入”评级 业绩持续高增 股权激励增加发展动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6 09: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上调东方财富(300059.SZ)2021-23年归母净利...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东方财富(300059.SZ)“买入”评级 业绩持续高增 股权激励增加发展动能)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上调东方财富(300059.SZ)20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71.6/94.8/123.3亿元至72.8/95.6/124亿元,对应EPS从0.69/0.92/1.19元调至0.7/0.93/1.2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48.43/36.89/28.43倍。预计随着当前国内资本市场进入黄金发展周期,基金投顾牌照的获得以及多平台流量转化加速,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将进入良好发展时期,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2021H1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73.2%至27.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06.1%至37.3亿元,业绩持续超市场预期,保持高增长。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零售证券业务继续表现高增长,投资规模与收益表现亮眼:

1)得益于市场的高景气度与公司市占率的提升,东财证券保持高增长。2021H1市场股基日均成交额9777亿元(同比增21.1%)。在市场活跃度较高的背景下,东财证券依托其庞大的零售用户规模和流量转化能力,2021年6月西藏地区经纪市占率已达3.4%(东财证券整体市占率更高),推动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55.8%至22.3亿元。2021H1市场两融余额较去年同期增加53.3%至17842亿元,可转债补充运营资本,推动其两融业务市占率持续上升。2021H1东财证券两融市占率同比增长0.6pct至2.3%,带动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55.7%至9.96亿元。

2)2021年公募基金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东财基金收入同比增长102%。截至2021年6月30日,权益型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达8.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9.2%。公司基金业务收入约6成来自基金代销的尾佣及销售服务费,基金代销规模同比大幅增长71.6%至9753亿元(非货币型基金销售额同比增84%至5336亿元),带动东财基金销售收入同比增109.8%至24亿元。居民财富持续增长+互联网用户持续扩大,该行预计未来东财基金保有量将稳固提升。

3)投资收益大幅提升,东财证券自营业务表现亮眼。2020年H1东财证券交易性金融资产达238亿元,同比增206.62%;投资总收益(投资净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达4.1亿元,同比增283.83%,该行预计随公司投研能力提升+投资策略不断丰富,将推动公司自营投资的发展。

平台规模效应显著致成本率下降,人才扩张+股权激励,东财竞争力显著提升:

1)平台规模效应显著,成本率继续下降,公司大力招揽人才,研发费用大幅提升。2021年H1公司营业成本率大幅下降(从2018年72.8%降至30.7%),管理费用率(管理费用/营业收入)降至14.1%(2019:30.5%)平台运营效率显著提高,带动ROE大幅提升至20%(2019年:9.92%);2020H1东财研发费用同比增111%至2.76亿元,主要系东财不断引进研究人员(2020年研发人员1823人,占总人数37%),带动研发人工费用同比大幅增长116%。

2)股权激励彰显人才战略,管理层年轻化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2021年7月23日,东方财富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818名员工(包含郑立坤等新任公司高管以及技术骨干人员,占2020年员工总数16.6%)以34.74元/股授予不超过50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0.48%)。此次股权激励有助于年轻化高管建立与公司长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吸引与留住骨干人员,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团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有效地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向好,看好财富管理新时代:

1)东财证券投顾业务试点获批,财富管理进程不断加速。伴随着投顾业务需求不断提升,券商在产品设计、产品销售、投资顾问本身具备优势,加之东财在财富管理领域具备高流量、低成本、优质服务三大核心优势,未来东财证券在投资顾问、客户资产配置方面将大有作为。

2)基金公司注册资本大增,业务发展可期。公司公告(7.13)称西藏东财基金注册资本由4亿元增加至8亿元,该行认为未来有望发展创新业务,如投顾业务、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等。

3)海外布局将为东财带来业绩增量,看好财富管理新时代:东财国际更名为哈富证券,标志公司进军海外市场。2021年6月9日公司公告拟发行10亿美元债券用于补充境外子公司资本金预计随着监管对海外投资限制的放宽,居民海外资产配置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看好公司未来在资本补充、产品迭代、客户导流及品牌重塑等方面的海外布局。

风险提示:市场成交活跃度下降;东财证券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市场波动冲击自营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