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恒生电子(600570.SH)半年报稳步向上,下半年增长确定性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6 11: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恒生电子(600570.SH)2021-23年归母净利...

(原标题:国信证券:恒生电子(600570.SH)半年报稳步向上,下半年增长确定性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恒生电子(600570.SH)2021-23年归母净利润14.9/17.7/20.83亿元,同比增速12.8%/18.8%/17.6%;摊薄EPS为1.43/1.7/1.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1.4/51.7/44x。公司为金融科技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半年报营收稳健增长,利润端非经常损益贡献较多

公司发布2021H1业绩预告,营收端预计实现18.5-21亿元,同比增长14.2%-29.7%,归母净利润实现6.6-7亿元,同比增长92%-104.3%,扣非净利润为2.7-2.87亿元,同比增长-6%到0%。公司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处置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如持有的赢时胜股权),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不大,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相比去年同期的成本增长较多。

单二季度营收增速中位数约11%

单二季度来看,营收实现11-13.5亿元,同比增长-0.6%到22%,中位数在11%左右,归母净利润实现4.91-5.33亿元,同比增长26.2%-37%,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2.32-2.49亿元,同比增长-9.4%到-2.7%。由于20Q2单季度营收基数较高(20Q2单季度营收增速18%,处于公司历次季度营收增速的较高位置),故21Q2单季度同比增速中位数不高。单二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6%,主要系去年同期由于疫情导致员工支出成本的基数较低。

预计半年报营收增速落在上半区间,下半年增长确定性较强

由于在7月2日发布的营收增长区间相对准确度不高,而公司的业务景气度较高,所以我们判断公司的21H1营收增速预计落在预告区间的上半区间,即22%以上。展望下半年,公司从20Q3开始调整收入确认准则(由完工百分比调整为终验法),所以在业务高景气度的情况下,21Q3季报和21A年报公司的增长确定性较高。同时,国内资本市场改革进入深水区,伴随着资产管理规模的快速增长,都将为市场贡献较多的业务增量,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

风险提示:金融政策监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