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收获油气藏新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彭强 2021-06-20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石油收获油气藏新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级)

四年后,该油田将实现年产石油400万吨,天然气14亿方。

中国石油宣布在塔里木盆地收获新的油气大发现,该油气发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塔里木河南部一万平方公里的富满油田。

据中国石油方面介绍,截至6月4日,塔里木富满油田油气勘探在满深2、满深3等4口探井均获日产百吨以上的高产,落实了一条储量规模超2亿吨的超级富油气断裂带。

至此,富满油田自西向东共落实了满深、跃满等34条断裂带,资源储量超10亿吨,成为中国发现的最大超深海相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

塔里木盆地的碳酸盐岩油气藏储量丰富,约占该盆地油气资源总量的38%,是塔里木油田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富满油田位于塔里木盆地塔中、塔北两大含油气区之间,主要目的层埋深8000米。截至目前,富满油田已发现并落实石油地质储量4亿吨。

据中国石油介绍,富满油田从发现到投入开发的6年间,原油年产量从3万多吨增长至2020年的152万吨,已诞生满深1等55口日产百万吨以上的高产井。目前已经建成国内最大的7600米以深超深层海相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田,有效推动了中国油气勘探向深层超深层复杂领域的继续探索。

预计到2025年,富满油田将实现年产石油400万吨,天然气14亿方。

塔里木盆地位于中国新疆南部,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内陆盆地。塔里木油田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中,总部位于新疆库尔勒市。因石油及天然气储量丰富,该油田被称为中国西部能源经济的动脉,也是西气东输工程的主要气源之一。

上世纪50年代起,新中国的石油工人即在这里寻找油气资源。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经在沙漠腹地发现100多个油气藏,探明油气储量当量16亿吨,建成了年产3000万吨的全国第三大油气田。

据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总地质师王清华介绍,截至6月17日24时,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已经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及其边缘开采油气当量突破2亿吨,相当于2020年全国原油总产量。

(作者:彭强 编辑:李清宇)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