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欧洲资管巨头安中集团为何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21-06-12 20:5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资管巨头安中集团为何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海外资金看重中国市场,也在增配中国市场。安中集团(Azimut Group)中国区总裁赵柏龄(Stefano CHAO)在接受《红周刊》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许多海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提高了对中国A+H股的配置。安中集团也是投资大中华市场最大的海外资产管理集团之一。

在谈及为何看好A股跟港股,赵柏龄对《红周刊》记者表示,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点的考量:

“第一,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始迈向国际。这些企业不仅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好,还活跃在国际舞台上,就像美国70、80年代有大批企业实现全球扩张,比如迪士尼、可口可乐、星巴克、麦当劳等。

第二,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一些重大变化。过去数十年甚至十年前,中国的经济还主要靠海外需求来拉动增长,出口占GDP比重很大。如今,内需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高,超过了出口占比,这越来越像美欧的一些比较成熟的国家。这是我们越来越看好中国经济的重要原因。当国家经济体量变得足够大了,而且是靠国内消费来推动,那么,经济的稳定性就会提高,而且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能抓住中国经济消费升级的机会。

第三,中国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非常优秀。如果把全球顶尖科技公司列出来,你会发现,世界前20家或前30家最大的科技和互联网上市公司,大部分是中国和美国的公司,这么看就会看到中国的特别之处。海外投资者非常偏好配置科技和互联网领域的成长股,可是无论欧洲、日本或亚洲的机构,大部分都是配美国的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对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的配置还是偏低的。对于中国科技、互联网企业已经崛起,海外机构配置却不高的情况,我认为,这凸显了海外机构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需求,未来将会给中国市场带来巨量的增量资金。长期来讲,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会提高他们的中国A+H股的配置。”

另外赵柏龄在《红周刊》记者的采访中表示,认为A股慢牛行情已开启,看好中国科技股及医药相关配置机会。同时,他也直接从策略角度谈及安中集团产品配置重点,例如:不投120亿市值以下小盘股、医药和科技是组合里“最高配”、对大中华市场的投资,70%配配置A股30%配置港股等。

具体全文已刊发于6月12日《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标题《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脱离新兴市场,成为全球资本配置的独立板块——对话安中集团(Azimut Group)中国区总裁赵柏龄(Stefano CHAO)》,作者齐永超。大家可关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阅读完整版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