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炟鑫:热闹非凡之下透露丝丝危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6-12 0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欲涨还跌,止步于前高附近。今年A股多次出现节后大跌,所以节后需谨慎观察,等待指数选择方向后再右侧出击。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市场热闹非凡之下,透露出丝丝危机。

(原标题:刘炟鑫:热闹非凡之下透露丝丝危机)

刘炟鑫 专栏

沪指欲涨还跌,止步于前高附近。今年A股多次出现节后大跌,所以节后需谨慎观察,等待指数选择方向后再右侧出击。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市场热闹非凡之下,透露出丝丝危机。


本周沪指继续横盘震荡,连续两周收小阴K线,周五指数出现分化,创业板小涨,三大指数在近期震荡平台中运行,相对强势的创业板突破前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达到万亿元水平,鸿蒙概念、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近期连续走强,不过,指数目前状态是欲涨还跌,止步于前高附近。今年A股多次出现节后大跌,所以节后需谨慎观察,等待指数选择方向后再右侧出击。

基本面上,一是制造业PMI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且CPI和PPI指数连续5个月同步走强,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但通胀预期走高;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二是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市场依旧是重个股、轻指数,热闹非凡之下,透露出丝丝危机。

技术面上,一是沪指年内形成的阶段性高点3731点,已经构成重大压力。二是根据遇谷调撑的一线交易系统技术,沪指依托有支撑力度的200日均线,逶迤反弹,已经站上所有均线。周K线也是如此,月K线沪指已经踩10月均线起跳上涨,一片上涨趋势。但是目前短期均线粘合,方向不明,上涨受阻。三是从K线结构分析,最近两个月沪指不愠不火突破小箱体后震荡上涨,未来的走势,我认为大概率会在3731点附近形成几个峰顶点,构建多重顶,进入一个更大级别的箱体震荡。然后再次选择突破方向。四是技术指标上,沪指周K线MACD在多头区域的O轴之上死叉下行后再次金叉上行,代表多空能量强弱的柱子开始转红,趋势由弱转强。日线级别的MACD在多头格局中出现死叉,绿色柱子增长,不跌都要横。月K线的MACD继续运行在多头区域,长期趋势坏不了。沪市大盘60分钟图MACD指标出现绿色柱和KDJ指标线反复金死叉,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解除;股指向上反弹还会出现对应级别的回落调整,短线警惕,可重个股、轻大盘来操作。

板块上,锂电池、医美板块的分化在加剧,新能源车也在酝酿王者归来。目前,A股市场的超级热点非鸿蒙生态莫属。鸿蒙越升到更高层次,市场格局越小不了,受此利好影响,鸿蒙题材强势爆发,鸿蒙无疑是当前资本市场上的超级大题材,将会诞生一些超级牛股。技术面上,关注六线之上第一阳,刚爆发或者强者恒强的标的股票,也可关注多周期共振下的多指标共振的标的股票。

(作者为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