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历史规律再现 节后布局方向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6-10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历史规律再现 节后布局方向曝光)

一、盘面综述

大小指数早盘双双走高,创业板指放量大涨2.6%,板块分化明显,资金聚焦软件、锂电、航运等题材板块,鸿蒙概念龙头润和软件5月低点以来涨近3倍,锂电行业龙头宁德时代大涨7%,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但白酒、农业、ST板块表现较弱,总体来看,市场短线情绪回升回升,板块仍以轮动格局为主。板块方面,鸿蒙系统、国产软件、数字货币、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酒店餐饮、化纤、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主线分析

【鸿蒙概念】

板块上,思特奇、润和软件、九联科技、传智教育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华为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最新鸿蒙OS系统升级用户已经突破了千万大关。按照这个数据来推测的话,华为鸿蒙OS系统或跻身于国内第三大操作系统。

【航运】

板块上,中远海控、盛航股份、中远海发、宁波海运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近期“缺箱少柜”成当前航运业一大难题,集装箱价格暴涨,同时海运航线价格也纷纷上涨。

【数字货币】

板块上,科蓝软件、新大陆、北信源、新开普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中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多地开花”,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不断增加。

三、策略预案

指数波澜不惊,近期基本上只有盘中有回踩最后都会收回来,所以这几天给了非常多的低吸机会,所以本周我们每天都在强调关注支撑。主线就是科技、军工和新能源车,今天软件又集体爆发涨停潮,后面仍有波段机会。

目前和去年端午节前的走势有相似之处,去年节后10个交易日沪指暴涨16%,今年即便没有如此的疯狂,但是有百年大庆加持,也不会差到哪,所以节前依然要抓住低吸布局的机会。方向上,继续关注华为鸿蒙、锂电池和中报业绩预喜的周期类股。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