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百润股份(002568.SZ)预调酒巨头,目标价99.5元,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3:4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百润股份(002568.SZ)预调酒巨头。预测公司202...

(原标题:光大证券:百润股份(002568.SZ)预调酒巨头,目标价99.5元,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百润股份(002568.SZ)预调酒巨头。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7/1.46/1.9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9.5元。

光大证券指出,预调酒是食品饮料赛道中的优质赛道,百润作为行业龙头,具备长期增长潜力。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预调酒弥补细分酒饮消费空白,中国预调酒市场潜力巨大:1)根据欧睿国际,2020年预调酒全球市场规模为319.85亿美元,Mark Anthony Brands凭借爆品White Claw,三得利凭借爆款产品和乐怡、-196度市占率分别位居第一/第二;2)分区域看,亚太地区是预调酒赛道的主要市场(2020年销量占比30.94%),然而相较美日澳等预调酒成熟市场,我国在人均消费和品类占比上均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以及消费者对啤酒之外个性化/多样化饮酒需求的不断增加,中国预调酒市场存在巨大潜力。

聚焦美国日本大单品,满足细分消费需求是关键:预调酒的兴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填补了部分不喜欢啤酒/烈酒消费者的饮酒空白。美国日本大单品的盛行正是由于自身独特的产品定位满足了细分消费人群的饮酒需求,趁势而起从而获得了快速发展。1)主打低糖低卡的White Claw满足了对健康有要求的消费者;2)和乐怡为逐步扩大的女性饮酒群体提供了丰富的选择;3)StrongZero则为不习惯啤酒口味的年轻人群提供了新的选择。

百润“一人独饮+女性向”打造微醺单品:经历过2012-2018年预调酒从放量、到调整、再到复苏的一轮周期后,百润作为国内预调酒龙头企业,成功打造出了大单品[微醺],2020年微醺对公司的营收贡献比已超过50%。公司当前以家庭饮用第一品牌、女性饮酒第一品牌、年轻人的第一口酒为目标进行产品矩阵打造。随着低度酒赛道的不断扩容,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加入其中,赛道竞争激烈程度边际加剧。然而光大证券认为,对于一个新兴赛道,找准消费人群、消费场景的能力远大于推出一款产品。经历锤炼的百润,当前在产品打造上重视且有能力做到将人、货、景三者匹配,在丰富的消费者调研数据支撑下百润有能力持续推出大单品。

展望未来,高度预调酒+威士忌进一步打开空间:根据测算,我国预调酒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500亿元,足以容纳多场景、多样化的产品。微醺之外,百润亦布局了8度强爽系列,定位男性消费人群主打“一罐到位”,强爽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此外公司的崃州酒厂拥有伏特加、威士忌产线,威士忌生产有很强的壁垒性,公司抢先进行布局,远期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被打开。

风险提示:行业边际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