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长春高新(000661.SZ)拟合作布局鼻喷新冠疫苗,维持“买入-A”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09: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长春高新(000661.SZ)拟合作布局鼻喷新冠疫苗,进...

(原标题:安信证券:长春高新(000661.SZ)拟合作布局鼻喷新冠疫苗,维持“买入-A”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长春高新(000661.SZ)拟合作布局鼻喷新冠疫苗,进一步拓宽疫苗管线广度。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3.73%、30.92%、27.9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28%、33.14%、29.31%,对应EPS分别为10.18元、13.56元、17.53元,对应PE分别为41.7倍、31.3倍、24.2倍;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指出,子公司百克生物拟与广州思安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取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PIV-5载体)及针对新冠病毒突变株研发的疫苗(PIV-5载体)相关技术在许可区域内的独家许可权利签署《许可合作协议》。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拟布局鼻喷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突变株疫苗(PIV-5载体),差异化竞争有望保证后发优势

鼻喷新冠疫苗:本次授权许可涉及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PIV-5)是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副流感病毒(PIV-5)载体平台衍生而来,通过鼻腔粘膜给药,诱导体液免疫、细胞免疫、粘膜免疫。与普通肌肉注射疫苗相比,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系统传播,疫苗选择鼻腔给药,有望在人体中引起比肌肉注射更广泛的免疫应答;此外鼻腔粘膜给药更加便利,具备更好的患者依存性,有利于大规模推广使用。

新冠病毒突变株疫苗:近日广州和深圳新冠疫情有所反复,检测到多个来自印度、英国、南非、尼日利亚等地新冠病毒变异株,新冠病毒变异株已成为新冠疫情防护的最大挑战。百克生物本次布局新冠病毒突变株疫苗,一方面有望应用于国内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有望出口海外多个国家,整体市场空间广阔。

在新冠病毒可能与人类长期共存的大背景下,上述差异化优势有望为百克生物取得后发优势。

协议付款金额合理,后续有望持续贡献业绩。长春高新将向思安信支付首付款0.35亿元人民币,长春高新和百克生物将分阶段向思安信支付研发里程碑付款共计2.4亿元人民币,产品上市后长春高新将每年按相应销售价格及销量向思安信支付总限额5.6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里程碑款项,上述付款合计8.4亿元人民币;同时产品上市后百克生物将每年按相应销售价格及销量向思安信支付一定比例的销售额提成直至许可专利的专利授权有效期届满。在新冠病毒可能长期存在的情况下,该合作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布局多个疫苗,研发管线有序推进中。百克生物目前已上市疫苗中有水痘疫苗、鼻喷流感疫苗等,2020年表现优秀,后续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在研疫苗中,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冻干剂型产品、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中。此次拟合作布局鼻喷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突变株疫苗(PIV-5载体),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在疫苗领域布局的广度。

风险提示:临床试验失败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