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善水源资产刘明月:投资贵在适合与专注 坚定看好价值成长

来源:发布易 作者:善水源资产 2021-06-04 17: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风格再次出现明显的分化,大市值股票强势,小市值股票则表现疲弱。善水源资产创始人刘明月认为,投资风格没有好坏优劣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专注不专注,如果适合自己又能专注如一,并最终获得持续又稳定的收益,都是可以接受的。

(原标题:善水源资产刘明月:投资贵在适合与专注 坚定看好价值成长)

近期,市场风格再次出现明显的分化,大市值股票强势,小市值股票则表现疲弱。诸多核心资产、行业龙头、机构抱团的大市值股票涨势如虹,而受负面消息以及监管施压的影响,小市值股票出现下跌,同时,一度火热的周期股也偃旗息鼓。市场风格的变换也影响着基金投资的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的风格是否契合市场显得非常重要。善水源资产创始人刘明月认为,投资风格没有好坏优劣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专注不专注,如果适合自己又能专注如一,并最终获得持续又稳定的收益,都是可以接受的。

每个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偏好,价值、成长、周期、主题、低估值、逆向、反转等等多种多样,回溯历史业绩,每一种投资风格似乎都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投资风格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是否专注、掌握得是否极致之分。如果能运用地比较好,成功的概率比较高,业绩才会更好。

不管哪种投资风格,都需要投资人在不同的时刻进行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并构建组合,最后不断跟踪兑现预期。最终若能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说明都是有效的。但如果风格总是漂移,可能效果就不尽如人意。

在所有的投资风格中,价值和成长是市场讨论最多的两种。价值和成长的区别可能在于,价值没有成长的涨幅大,成长股更像是时间的朋友,上涨的动力更强一些,中长期的收益率会更好。但也有很多时候,成长股和价值股都在涨,投资者能够挖掘到好的价值股也是不错的。

刘明月坚定看好中国的价值成长股,他表示,成长体现在未来业绩能不断兑现,这类公司成长空间大,增长速度比较快,但估值水平也相对比较高,投资赚的主要是分享企业成长过程的收益,公司由小变大,收入不断增长,市值也不断提升。而判断公司能不能成长,主要是看业绩能不能出来、是否可预测、有没有持续性。

如果时间回到10年前,恒瑞医药一定是投资者一个很好的选择。站在当前的时点,是否也能发现一批未来5-10年预期能获得3-5倍甚至10-20倍以上的收益的公司?刘明月所创立的善水源资产正是基于这样的逻辑,选择专注于投资中国的价值成长股,投资未来新蓝筹。

“新”指现在不是、未来可以成为蓝筹股的公司。“新”的特点突出它还在成长过程中,还没有完全成熟,我们分享它比较快速的成长过程。蓝筹是指收入利润比较稳定,收入增长慢了,但还是能保持稳定。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刘明月希望,投资的企业未来卖给对手盘的时候,对方仍然能赚钱,像这样能够持续赚钱的才是好公司。因此在选择一个子行业或标的进行投资的时候,会不断问自己,未来10年或20年后它是否还存在、是否能成为收入利润稳定的指数成份股、是否还能成长,如果不能给出肯定的回答,就会谨慎对待。比如因为技术过时或者进行了别的投机性活动而轰然倒塌的企业,未来收入大幅下降的,都不能算是未来的新蓝筹。

刘明月说,选择投资这样的公司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要坚持专注,做时间的朋友,享受其成长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