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南证券:芒果超媒(300413.SZ)《猎狼者》打开男性用户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4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芒果超媒(300413.SZ)用《猎狼者》打开男性用户天...

(原标题:西南证券:芒果超媒(300413.SZ)《猎狼者》打开男性用户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芒果超媒(300413.SZ)用《猎狼者》打开男性用户天花板。预计芒果超媒2021-2023年的EPS分别为1.37元、1.80元、2.07元,对应的PE为50倍、38倍、33倍。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西南证券指出,《猎狼者》市场反馈符合预期,也体现出芒果一向的高内容研发水准,为公司开启了全新的增长领域。西南证券认为,《猎狼者》对芒果而言,绝不是仅仅一个作品的意义,也不是其带来的流量或者会员增量,更重要的向市场的一次证明。

西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季风计划核心作品《猎狼者》由] 2021年5月21日上线,至今已经可以全部观看(要全部观看需要超前点播)。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猎狼者》的表现符合预期,也体现出芒果一向的高内容研发水准,为公司开启了全新的增长领域。

《猎狼者》市场反馈符合预期。从三个角度来看,《猎狼者》都是一部优秀的剧集产品:1)点击量符合一线水准。截止到6月4日,《猎狼者》的累计播放量突破4.6一次,按8集来算,单集播放量超过5千万,该点击量水平,即使和今年腾讯的网红大作《御赐小仵作》相比也不逊色;2)从猫眼热度角度来看,《猎狼者》的整体热度一直维持在8000以上,虽然相比腾讯的《御赐小仵作》和爱奇艺的《生活家》9000左右的水平略低,但是考虑芒果TV平台的流量相对腾讯和爱奇艺较少,能实现8000以上热度,说明《猎狼者》已经在热度上有比肩顶级头部作品的实力;3)从口碑角度来看,《猎狼者》目前豆瓣点评7.7分,从过去的整体历史来看,剧集在豆瓣上能获得7.5分以上的评价,就已经是属于良心作品,至少说明发烧友整体对该剧持有正面评价。

《猎狼者》对芒果超媒意义巨大。《猎狼者》对芒果而言,绝不是仅仅一个作品的意义,也不是其带来的流量或者会员增量,更重要的向市场的一次证明。

芒果目前的会员结构中,女性用户远远多于男性用户,而其他头部平台的性别比例则相对比较均衡。所以,未来芒果的用户增长弹性是来自目前数量极少的男性用户,而是否能做出男性向的内容,是决定是否能获得男性用户的关键。

《猎狼者》是一部典型的男性向作品,其成功表明,芒果具备制作男性向作品的能力,且该剧为第一部作品,总结经验以后相信后续作品有望取得更好成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猎狼者》将打开公司用户天花板,前期预期有望提高、剧本杀带来公司整体价值的提升等因素,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家政策调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