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粤开证券:上工申贝(600843.SH)周期上行重启,目标价6.5元,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2 14: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粤开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上工申贝(600843.SH)周期上行重启、智能化浪潮已...

(原标题:粤开证券:上工申贝(600843.SH)周期上行重启,目标价6.5元,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粤开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上工申贝(600843.SH)周期上行重启、智能化浪潮已至,龙头进入收获期。预计2021年/2022年/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4.02/38.39/44.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1.84/2.48亿元,EPS分别为0.26/0.33/0.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X/18X/13X,给予2021年25倍市盈率,目标价6.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粤开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缝制设备行业历叱最悠久、上市最早的企业,主攻高端缝制设备,中厚料缝制设备市占率领先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在高毛利率的中厚料领域具有绝对优势。预计未来随着产品放量+下游空间打开+智能化程度提升,2021-2023年毛利率水平将稳中有升,分别达到25.18%/25.87%/27.03%。

粤开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是国内缝制设备行业历叱最悠久、上市最早的企业,具有50余年的缝制设备生产绉营绉验。目前,公司生产的缝制设备包括工业缝纫机、家用缝纫机及特种用途工业定制机器等。

上工申贝与注智能化研发布局已有6年时间,技术储备雄厚,未来有望充分受益智能化以及工业4.0的进程。与其他可比上市公司与注标准化缝制设备不同,上工申贝主攻高端缝制设备,中厚料缝制设备市占率进进领先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在高毛利率的中厚料领域具有绝对优势。

投资评级与估值

收入预测关键假设:预计公司在缝制设备及智能制造设备方面,2021-2023年分别实现21.38/25.07/30.16亿元人民币收入,营收占比逐步仍63%提升至68%。在营收方面,预计2021-2023年分别实现34.02/38.39/44.14亿元。

盈利能力关键假设:公司毛利率一直保持较为稳定水平,近两年低端品牌一直处二培育期,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预计未来随着产品放量+下游空间打开+智能化程度提升,预计2021-2023年毛利率水平将稳中有升,分别达到25.18%/25.87%/27.03%。

粤开证券预计2021年/2022年/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4.02/38.39/44.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1.84/2.48亿元,EPS分别为0.26/0.33/0.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X/18X/13X,考虑未来随着产品放量+下游空间打开+智能化程度提升将带来行业市场空间打开叠加公司市占率提升的红利,给予2021年25倍市盈率,目标价6.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

行业拐点:从行业的产量情况来看,上一轮更新需求的高峰在2011年,按照8年-10年的置换周期测算,本轮置换高峰本应该在2019年-2021年左史来临。然而2018年底开始的中美贸易摩擦与2020年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本应到来的置换高峰,但是置换需求只是受外围影响因素延后了置换计划,但并不会使得置换需求消失。因此,粤开证券预计,随着经济持续修复之下,企业资本开支计划增加,本轮缝制设备的置换高峰将在2021年到来。因此整体来看,粤开证券认为2021年,缝制设备行业将重新步入恢复性增长周期。

下游空间:公司主攻高端缝制技术设备与中厚料缝制设备,在中厚料领域具有绝对优势。而中厚料缝制设备下游对应的丌再是纺细服装行业,而是汽车、沙发、新材料等应用领域,粤开证券认为随着本轮汽车周期的上行,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进入成长期,将大幅拉动对中厚料缝制设备的需求。

份额提升:2020年疫情一方面加速了全球缝制设备行业的出清,大量小微企业出局,行业面临重新洗牌,具备技术领先优势的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抢占市场,提升市占率;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绉济造成的冲击并未完全恢复,近期欧洲国家疫情抬头、以印度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疫情爆发,而我国疫情控制全球领先,复苏早、复苏好,都使得大量订单回流国内,进一步利好国内缝制设备行业全球市占率的提升。

股价表现催化剂

行业景气度回升、下游打开市场空间、龙头市占率提升、盈利水平超预期。

核心风险提示

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工申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