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医美还能不能做要看这两个条件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5-13 15: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医美还能不能做要看这两个条件)

大盘分析

今天上证指数不出意外的继续弱势震荡,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今天之前市场的量能是持续萎缩的。下午一度有跳水的态势尾盘又被拉了回来。

靠近3400点肯定是要小心的,如果跌破3400能拉回则进入下一个震荡时期,如果跌破了拉不回要小心加速破位的风险。最危险的就是破位的这一下。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8000亿附近,大家觉得会是增量吗?显然今天这种背景下大概率不是好事。资金从场内撤退的概率更大。接下来就要看是不是会出现持续的缩量了,如果没有发生则大问题,如果发生了则指数堪忧。

从资金风格来看,现在抱团大票跟指数是绑在一起的,最近整体是比较弱的,个别强的也是跟着题材热点在走,而今天短线投机市场也不行所以抱团大票们更不行了。

再说短线投机市场,今天的下跌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跷跷板风格在昨天被演绎到了极致,盛极而衰。二是以医美为代表的的热点概念最近连续低开高走连续的高潮又到了高位,这种位置出现分歧是正常的,今天开盘有色集体扑街直接宣告了今天的氛围注定凉凉。

板块热点

当前都是做题材做热点的黄金时期,机会非常多,主线非常清晰。我们追踪的三大方向里的消费再次成为了市场的主线,继续来一一解析。

1、消费:医美已经说了多少天了?从节后就开始让大家做好准备,前天强调了,昨天又又强调了,具体的策略不想再重复,建议自己去回顾昨日和前日的文章。这个位置能轻易的说结束了吗?显然是不能的,跟节前的医美大行情没有区别。

但是提醒大家注意一点:现在即将来到板块指数K线上的双顶位置附近并且已经连着三天的反弹,分歧调整随时可能发生稳妥的选择有三个,一是做低位补涨没怎么反弹过的,二是做第一波启动但是目前处于调整阶段的,三是等等看能不能突破这个双顶再做决定。

第二个说说民营医院,也是最近重点给大家强调,今天如期走强,这个是消费板块里的新方向,叠加了医药医美和养老概念,目前人气越来越旺。

三是白酒和农业种子,种子之前第一波爆发给大家重点提醒的(欢迎回顾5.6文章),今天再次脉冲爆发,走势和预期的完美一致。白酒今天不够强,没关系,这个板块需要更多的耐心。

2、科技:最近连续加速的向下调整,今天出现了反抽,但反抽能当做反弹吗?今天能买吗?答案是未必,需要这个板块真正的企稳,中期依然看好,但是要保持更多的耐心来对待,时机的把握非常重要。

3、核心资产:一个是有色钢铁,今天为什么冲高回落?因为拉的太急拉的太高了,就跟之前的医美一样,这个位置还是太高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就有人急吼吼想做反弹,短期继续等中期的反弹当然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可以参照医美。

再说抱团大票,整体没有问题的,弹性很棒,如果不会选股可以直接找大票方向里的,兼具弹性与流动性。分化是正常的,继续跟随各自的行业板块,譬如爱尔眼科,而像长安汽车这种甚至已经走出先锋龙头的气势了。

后市展望

今天的调整是好事,无论是对于大盘还是医美,机会从来都是跌出来的,如果没有这样的调整岂不是要涨到天上去。所谓的把握节奏,就是在市场向上的过程中把握各个板块的轮动,而市场如果向下了把握什么都没用。

今天指数和短线市场是普跌的,指数方面是因为量能不足,而短线投机市场也是连续反弹连续低开高走了多日,这种连续的高潮肯定是要回调的。接下来要干什么,一是等待,不轻易抄底,尤其今天的尾盘有资金来抄底了,这不是好事。

最好等市场跌个两三天,但要牢记当前的本质是震荡市,跌个两天基本就意味着要出新的机会了。可能还是医美也可能会是新的东西,观察市场跌不动了就要做好果断上车的准备了,这就叫短线的交易节奏。方向上依然是我们反复强调的三大方向:消费、科技、核心资产。如果不知道机会怎么找,看这三个就行了。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