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热点频出机会多多 注意各板块节奏的把握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5-11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热点频出机会多多 注意各板块节奏的把握)

大盘分析

上午一度跌破3400点到了3380点附近,下午又是在券商的支撑下把指数给拉了回来,有种到了这个位置就有大资金强势护盘的感觉就是不让跌下去。

技术上形成了一个非标准的双针探底,这种支撑技术上是值得看多的。具体来说还是要看市场量能与抱团大票的表现,并且要记住当前指数和短线热点呈现出跷跷板的现象。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依然是8500亿附近,当前量能的作用在于对于指数的判断对于抱团大票的操作是有价值的,但是短线投机市场是完全不管的。

从资金风格来看,抱团大票整体的弹性依然非常好,这点很重要,不仅维系着指数,作为炒作标的来说也是简单明了的选择。要注意跟随各自的行业板块来演绎着分化与轮动。

再说短线投机市场,连续几天的高潮也该歇一歇了,下午出现了部分高位股的跳水,这种分歧是很正常的,君不见依然是上涨超过两千五百家么,整体依然是没问题的,震荡市的特征就是题材热点情绪高涨。

板块热点

指数继续震荡,题材热点的炒作却是一浪高过一浪,尤其是我们重点强调的消费方向,机会层出不穷。我们继续来一一解析。

消费:今天表现最好的是三个分支方向,一是白酒,二是养老和民营医院,三是医美的反弹继续。白酒和医美都都属于反弹,我在5.7那天就提醒了大家可以提前布局,昨天再次强调了医美反弹还没有结束,欢迎大家回顾验证。当前医美和民营医院这两个许多票是叠加,像悦心健康宜华健康都是这样的龙头所以日内非常的强。

那么许多人肯定想问了,这三个方向明后天还会有机会吗?这也是你们最关心的。答案是:有!但是是参与的方式方法的问题,答案就是“轮动的反弹”,并且注意还有类似叠加的补涨的机会,这个需要个人去好好理解。

科技:昨天已经把顺序往后捎了捎,是不看好吗?不是的。而是注意短期风险的问题,无论是芯片半导体的加速下跌还是数字货币的加速上涨其实都是风险,其中芯片半导体可以参考白酒,短期不要碰但是中期可以留意并做好准备。需要更多的耐心。

核心资产:分两部分来理解,一个是有色钢铁,还有个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核心大票。有色钢铁昨晚有利空,今天上午调整较大,这还保留了继续上涨的希望,因为如果今天继续加速上涨则是必死无疑。现在修复明显,但基于这个位置还是建议继续观察,可以参考之前的医美,板块指数很重要。

而抱团大票则是要跟随各自的分支板块,譬如复星医药譬如长安汽车,而跌的则是有色钢铁,也是跟随了各自行业板块的轮动。整体弹性依然没问题。

后市展望

指数不好的时候短线热点题材炒作热情高涨,而指数好起来了短线氛围就开始崩盘,说明当前的两种风格跷跷板现象非常严重,这是最近一直在强调的也是接下来依然需要注意的。

重点说说接下来我们持续跟踪的三个方向的详细策略:消费里的白酒和医美还没有结束,可以找找轮动的机会,就是没有反抽过的,而民营医院和养老概念需要留意收盘后有没有消息的发酵来继续刺激。有的话这个方向显然没有结束。

科技整体暂时避一避风头,注意是整体,无论是芯片半导体还是数字货币暂时都不碰。

核心资产方向里,有色的龙头可以可以考虑中期做反抽,其它的不看。而抱团大票方向整体弹性依然很好,结合各自的行业板块依然是非常好的标的选择方向。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