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PMI数据将出炉 年报季报披露收官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4-23 2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看点:PMI数据将出炉 年报季报披露收官)

下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4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将出炉。此外,下周业绩披露进入冲刺阶段,将有1618家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3382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4月30日,年报、一季报披露工作正式落下帷幕,届时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情况将浮出水面。

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4月29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4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5.6%,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4.4%;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87.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7%,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4%。

随着通货膨胀预期升温,市场特别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加息。高盛私人财富管理在“全球与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会议”中预计,美国财政与货币政策保持高度宽松,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将持续改善,市场由此预期美联储将提前开始首次加息,投资股票所获得的收益或仍具吸引力。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美国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将限制美联储政策空间,美联储难以加息。

4月制造业PMI数据出炉

4月30日,4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将出炉。随着春节效应消退,3月制造业PMI如期回升。与春节效应相似的2018年同期比较,目前制造业的运行状况更好:2018年1月至3月制造业PMI分别为51.3%、50.3%、51.5%,而2021年1月至3月制造业PMI分别为51.3%、50.6%、51.9%。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在疫情冲击下本就紧绷的全球供应链近期又受到一系列“偶然”事件的冲击,使得海外制造业PMI中的供货商配送时间大幅延长,环比恶化幅度甚至超过了去年疫情首次冲击时。中国3月PMI反映制造业仍然运行良好,而非制造业则正从疫情扰动中恢复。2月下降幅度较大的新出口订单也重新回升,但仍需密切关注全球供应链扰动的影响和未来出口情况。

年报、一季报披露结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将有1618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3382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一季度业绩报告。届时,除少数公司外,A股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工作将基本结束,整体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也将浮出水面。

2020年是A股上市公司全面施行新收入准则和退市新规的第一年。为尽早识别风险,做好应对,深交所结合前期业绩预告披露以及日常监管实践,针对性地制定了年报审查工作方案,重点聚焦五大突出风险,包括业绩真实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公司治理规范性、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和重组标的资产整合与业绩承诺履行情况。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