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南财快评:印度为何暴发“雪崩式”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财快评:印度为何暴发“雪崩式”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4月22日,印度出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当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314835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最高的日增长水平。在此之前,全球新冠肺炎单日感染最高数字1月份出现在美国,达到297430人。当天,印度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高达2104人,死亡总数达到184657人。上述一长串数字彰显印度正在承受“雪崩式”的第二波疫情。

主要原因如下,首先,疫苗接种率不足。截至4月21日,印度全国已经注射超过1.1亿剂新冠疫苗。印度政府表示,在5月1日之前所有18岁以上的印度国民都将能接种新冠疫苗。然而,印度卫生专家则表示,印度近期没有能力为符合接种条件的6亿国民提供足够的疫苗。由于疫苗库存不足,每日注射量已经大幅下降。为此,印度药品管理总局紧急批准了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并建立快速通道审核包括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等其他新冠疫苗。

其次,在2020年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印度当局非常重视,采取了较长时间的“封城锁国”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当年冬天日感染人数维持在1万例左右。在此情况下,印度以为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放松了原本严厉的管控措施,尤其是允许大规模人群聚集,这直接导致了疫情迅速蔓延。例如,印度当局出于政治等考虑举办宗教节日“大壶节”庆祝活动,庆祝现场人山人海,防疫规定形同虚设。有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印度政府坚持庆祝活动极度危险,恐造成超级传播事件。此外,印度即将举行西孟加拉邦等地的地方选举,急于扩大执政版图的各大政党不顾疫情进行各种宣传造势活动,也加剧了疫情的蔓延传播。

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在短期内增长过快导致印度全境的医疗资源严重不足。有印度卫生官员表示,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整个印度北部和西部地区绝大部分医院的氧气存储即将耗尽,一些医生不得不建议感染者待在家里,直到医院腾出床位才能前往治疗。一些患者被迫挤在同一张病床上吸氧治疗。

面对这一空前严峻的局面,曾经担任印度外交秘书的梅农表示:“我们感到非常无助。整个印度都在哭泣。”

当今世界早已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新冠肺炎肆虐面前,任何以邻为壑,企图独善其身的举动最终必将伤及自身。为此,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向印度抗击疫情提供紧急援助和支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作为一名长期研究南亚问题的学者,笔者由衷希望印度能尽快走出第二波疫情的阴霾。

(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所副所长)

(作者:王世达 编辑:李靖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