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指数跃跃欲试 轮动的机会不断出现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21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指数跃跃欲试 轮动的机会不断出现)

大盘分析

上证方面依然在3400-3500的区间之内继续震荡,且依然在三个短期均线之上,可以说毫无问题。并且当前的压力一是箱体上沿二是60日均线,所以被压制回落也是正常的。

实际上本周最强的是创业板指数,目前已经冲破了2900点,接下来看看能不能站稳并且能不能把上证指数给带起来。市场整体来看,指数向上跃跃欲试值得期待。

资金流向

今天两市成交额7400亿附近,虽然是缩了量的,但是结合情绪和市场表现来看整体没有问题,因为当前其实就是个存量的市场,轮动的特征很明显,之前两天连续放了量,你不能指望每天都放量。

从资金风格来看,抱团大票们今天的表现是明显强于小票市场的,不仅越来越稳且弹性是越来越好,但涨得好的还是要结合自身所处的题材板块或者说行业譬如白酒譬如之前的汽车。

再说题材小票市场,今天一是汽车继续严重的分化和回调,二是昨天反抽的碳中和今天再次扑街,这两个拖累了市场短线情绪,但结合大盘的表现来看,接下来的反弹也是随时可以期待,当前是小周期的迅速切换之中,这种局部的调整也是良性的。

板块热点

医美再次爆发,杜绝马后炮,欢迎大家回看昨天、前天之前这一周我们对于消费对于医美的判断,从方向到细节。战队的三个方向整体是不错的,有良性调整也有今天直接再度爆发,我们来逐一跟踪点评:

消费:先说医美,目前板块涨幅超过了6%,让人瞠目结舌简直强到离谱。最近一周一直在提醒大家这个板块没有结束,虽然市场有许多人觉得位置高了,但高从来不是问题,我们还给了这个板块的操作重点:那就是内部个股的轮动,大家现在可以结合盘面来实际验证一下。

前期是华东医药国际医学,最近两天是爱美客,今天又轮到了长江健康成为日内先锋龙头,一直以来的核心朗姿股份自不必说直接涨停,而像已经调整过的像国际医学和览海医疗也是大幅反弹,这么多的现象全都印证了之前对板块的解析。

涨多了的要回调,回调多了的会反弹,没涨过的会轮动上涨。而消费的另一个分支白酒其实也是类似,出现了轮动上涨的现象。

科技:也是建议大家沿用“轮动”的思路,当前可以关注人工智能可以关注数字货币,而已经调整了的芯片半导体企业包括最近开始发酵的上游设备相关企业都是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轮动到的分支板块。这个板块大方向不变,目前虽然没有连续爆发但是整体走势依然比较健康。

小盘+成长:再次提醒,这是两个先决条件,以我们近期推出过的共创草坪为例,最近走势非常的良好,这是今天没有涨停的。再看看涨停榜,创新医疗、陕西金叶、贤丰控股纷纷涨停,所以说这个方向一定会有不断的机会出现。

后市展望

当前的行情整体是没什么问题的,指数跃跃欲试,可能碰到压力位会被打回但没关系,继续震荡的话机会依然会很多。抱团大票的弹性开始变好,小票市场处于周期的快速切换之中。

重点主题依然要记住“轮动”二字,主线内部各个分支会有轮动,分支内部个股又有轮动,连续跌了敢于买,连续涨了不要谈,没有涨过的可能会涨,连续爆发的不要贪。当前前提是要看准方向,方向依然是消费、科技、小盘+成长这三条线,当前是可以积极做多的阶段。

再继续重点说一下我们对于医美的看法:维持之前的观点,不要轻易的看空,医美一路走来“个股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从今天的板块内大部分个股来看有需要票依然没有走完,接下来可能会有下一批个股出现领涨板块的情况。等什么时候出现危险信号了,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而当前显然不是。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