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平洋证券:普洛药业(000739.SZ)Q1业绩超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4-20 11: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平洋证券:普洛药业(000739.SZ)Q1业绩超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太平洋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普洛药业(000739.SZ)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1.00、102.00、114.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14、15.24、19.97亿元,EPS分别为0.95、1.29、1.69元/股,对应PE分别为30、22、17倍,给予“买入”评级。

太平洋证券指出,公司作为集研究、开发、生产原料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在海外原料药及CDMO产能不断向国内转移,同时面对国内仿制药带量采购大背景下,公司主要产品的需求及产能正处于快速提升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太平昂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9.67亿元,同比增长15.63%;实现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40.34%;实现扣非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32.06%。

1.Q1业绩超预期,产能建设进入提速期。Q1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40.34%,超市场预期。从在建工程来看,Q1期末数比期初增长约47.88%,产能建设进入提速期,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投产,或助力公司CDMO业务收入规模再上新台阶。

2.公司业务结构改善明显,CDMO业务占比或继续提升。公司业绩端增速持续快于收入端增速,Q1利润端增速为40%左右,远超收入端15%的增速水平,预计公司高净利润率业务CDMO业务占比出现持续提升。同时,随着CDMO业务相关在建工程项目投资不断增加,未来公司业务结构有望继续改善,业绩端增速也将持续快于收入端增速。

风险提示:1、国际贸易争端及汇率风险。2、产能释放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4、环保监管处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