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大反攻展开 两大做多方向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4-19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大反攻展开 两大做多方向曝光)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大涨,深成指涨超2.5%,创业板指数涨超3.4%。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情绪积极,赚钱效应较为良好。板块方面,无人驾驶、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景点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医美、海南自贸区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周的热门股金发拉比停牌,核心个股自动驾驶产业链的北汽蓝谷继周五涨停后,今天再次一字涨停;旅游景点,桂林旅游4天3板;汽车,长安汽车2连板。

二、主线分析

【汽车】

板块上,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小康股份、北汽蓝谷等多股涨停。周末,华为“第一车”刷屏。华为联合极狐在上海发布了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阿尔法S,这也是华为首次“进军”汽车行业。而阿尔法S“华为HI”版本搭载了华为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

板块上,高新兴、合众思壮、联创电子、路畅科技、万安科技等多股涨停。华为“第一车”的消息引爆了整个汽车行业,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个股表现抢眼。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在研发团队的支持下,华为自动驾驶能够在市区做到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

【旅游/景点】

板块上,桂林旅游、张家界、西域旅游、西安旅游、西藏旅游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周末开售了五一长假的火车票,多地热门目的地的车票当日售罄。据新华网报道,“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或将来临,火车票查询量暴增56倍、酒店最大涨幅超200%、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跨省游人均消费同比大增。

三、策略预案

今天三大指数展开大反攻,创业板指数涨超3%。受周末华为“第一车”消息持续影响,A股汽车板块全线大涨,自动驾驶板块更是掀起个股涨停潮。个股呈普涨格局,除了自动驾驶,受益五一黄金周,旅游概念爆发,基本面领域,消费电子、燃料电池等板块大涨。我们上周强调过,目前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随着未来探底回升的完成,市场将迎来中长期布局机遇,今天的大涨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当前的盘面只要指数不大跌,就是继续轻大盘重个股,继续挖掘题材和白马两大方向。周末的基金季报披露显示,机构正在加大调仓换股力度,布局了不少超跌白马股。现阶段市场开始步入财报真空期,当前资金面没有问题中小市值标的仍然是机构抱团首选。同时可以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题材方向,如碳中和、新能源方向、旅游航空等。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