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石墨(688633.SH)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 涉案金额1340.78万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4-18 18: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球石墨(688633.SH)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 涉案金额1340.78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星球石墨(688633.SH)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鄯善县人民法院关于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合盛公司”,原告)起诉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材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披露的诉讼进展案件中涉及金额为1340.78万元。

2018年7月4日,公司与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签订了《石墨设备采购合同书》,约定由星球石墨向合盛公司提供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10万吨/年硅氧烷及下游深加工项目石墨设备,合同价格3317.44万元。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付款要求向被告支付了合同款1990.46万元。

公告显示,原告认为公司按照该买卖合同交付的石墨设备中的深脱塔使用过程出现质量问题导致无法正常生产,造成停产、人工、原材料等损失,故于2021年4月7日向鄯善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诉讼请求:(1)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因交付设备存在质量问题向原告赔偿停产损失1340.78万元,并自设备修理合格之日质保期重新计算;(2)本案的诉讼费、邮寄送达费由被告承担。

据悉,合同订立后,公司已依约积极履行合同,按约定制作设备交付合盛公司,并进行了安装和调试,但合盛公司未能依约履行剩余价款支付义务。因而公司在积极应诉的同时已提起反诉,主张合盛公司应予支付剩余合同价款1326.98万元并支付逾期利息59.49万元。

本次涉诉金额占公司2020年经审阅营业收入比例为2.4%,占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8.97%,所占比例较小,且公司对合盛公司的应收账款已计提坏账准备,本次诉讼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