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业务整合 松井股份拟以360万元收购昕逸辰80%股权

来源:资本邦 作者:墨羽 2021-04-13 11: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松井股份战略规划,为促进业务整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60万元收购自然人汤华持有的湖南昕逸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昕逸辰”)80%股权。收购完成后,昕逸辰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原标题:促进业务整合 松井股份拟以360万元收购昕逸辰80%股权)

4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上市公司松井股份(688157.SH)公布关于收购湖南昕逸辰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的自愿性披露公告。

根据松井股份战略规划,为促进业务整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60万元收购自然人汤华持有的湖南昕逸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昕逸辰”)80%股权。收购完成后,昕逸辰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湖南昕逸辰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昕逸辰是一家专注于AF防指纹油等相关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营产品为:AF防指纹原液、电子氟化液、防雾涂料、油墨。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盖板、手机保护片、汽车面板、智能家居等行业。

昕逸辰现有长沙研发实验室及东莞营销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湖南大学化工学院、湘潭大学化学学院形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

公司与昕逸辰在客户资源及技术研发上具备协同性。通过本次股权收购,一方面有利于双方共享客户资源,增强各自产品向对方已有客户渗透的能力,优化公司的产业链、业务结构。另一方面,公司将短期内拥有一支在AF防指纹涂层领域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研发团队,有助于不断改进和完善公司现有的产品质量和性能,从而促进公司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对公司的运营管理具有积极影响。

昕逸辰作为AF防指纹油原液技术方案解决商,未来可能存在受产品市场竞争格局、产品开发迭代速度、市场开拓情况、供求关系等多重因素影响,而导致无法达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98.19万元到2,30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99.40万元到909.21万元,同比增加50%到65%。

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986.09万元至2,184.7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62.03万元到860.64万元,同比增加50%到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