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三板动态:上市公司入股新三板案例增多 软件类优质企业最受欢迎

来源:山西证券 2021-04-12 12: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西新三板动态:上市公司入股新三板案例增多 软件类优质企业最受欢迎)

新三板要闻回顾

上市公司频赴新三板“淘宝”,软件类企业颇受青睐。统计显示,截至4月8 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入股新三板公司的案例已经发生了23 起,高于去年同期的15 起。今年一季度,多家A 股上市公司买入新三板公司股份,而这些新三板公司大多为软件类优质企业。除了A 股上市公司,向新三板优质挂牌企业抛出“橄榄枝”的还有不少国内知名企业。从行业上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受欢迎,23 起案例中共有8 起的标的来自该行业,占比为34.78%。

山西新三板市场统计

截至2021 年4 月9 日,山西新三板市场实现挂牌82 家。2020 年山西区域有21 家企业符合创新层标准,其中做市交易2 家,集合竞价交易19 家。

今年山西省新增15 家创新层企业,调出1 家,为众志诚。

山西新三板挂牌行业分布

截至4 月9 日,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7749 家,挂牌公司数量持续减少。

从行业分布来看,挂牌家数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工业、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挂牌比例为30.42%、27.96%以及13.81%。

从山西区域的行业分布看,挂牌家数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工业、材料、信息技术,挂牌比例为32.93%、20.73%以及18.29%。

山西新三板交易情况

截至4 月9 日,山西区域新三板做市转让企业4 家,总股本为4.55 亿股,本周合计成交量为13.45 万股,成交额为21.65 万元,成交量与成交额较上周均小幅下降。

截至4 月9 日,山西区域新三板竞价转让企业78 家,总股本为46.51 亿股,本周合计成交量126.68 万股,成交额为2089.44 万元,成交量与成交额较上周均大幅提升。

山西新三板挂牌公司动态

清众科技发布对外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阳光三极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公告;碧水科技发布对外投资公告。

山西新三板企业融资情况

2021 年以来山西省共计4 家新三板企业发布增发预案,发行数量为3,219.20 万股,预计募资0.52 亿元;共计2 家新三板企业增发实施完毕,合计增发数量为1,008.0 万股,募资总额0.41 亿元。

山西新三板本周挂牌企业

本周山西区域没有新增挂牌企业。

山西区域待挂牌企业统计

截至2021 年4 月2 日,山西区域共有1 家待挂牌企业。

(文章来源:山西证券)

(原标题:山西新三板动态:上市公司入股新三板案例增多 软件类优质企业最受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