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本周大跌,机构卖出是元凶 白酒股集体遭北向资金抛售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4-09 2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海药业本周大跌,机构卖出是元凶 白酒股集体遭北向资金抛售)

本周四个交易日有三天是下跌的,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97%,深市跌幅更大,深证成指周跌2.19%,创业板指跌2.42%。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短期风格不断切换,大盘蓝筹与中小盘成长,低估值绩优与高估值白马相互切换,成为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短期现象。

本周主力资金主要流向渔业、综合、轻工制造、航空运输、黄金、交运设备、航天装备等行业板块。其中航空运输、黄金主力净流入金额较高,近5亿元。中远海控一季报业绩预告爆发式增长,已超去年全年净利润,4月7日股价一字涨停,带动了航运板块集体大涨。当前航运市场景气度高,造就了一季度的高额业绩,但川财证券认为,长期来看,随着全球疫情控制,供应链恢复正常,当前的高额利润难以维持。

个股来看,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9日收盘,共有47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该股已连续69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楚天龙、聚杰微纤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4天、13天。

机构专用席位上,本周成交45.34亿元,其中买入20.35亿元,卖出24.99亿元。机构买入前三的个股是仁东控股、华海药业、顺丰控股,卖出前三的个股是华海药业、美年健康、中钢国际。华海药业本周大跌21%,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位“清一色”来自机构专用,累计净卖出逾8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据Wind统计,本周累计成交净卖出53.26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57.57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4.32亿元。周五,北向资金尾盘进场扫货,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07亿元,早盘一度净卖出近26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白酒股集体遭外资抛售,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分别遭净卖出6.98亿元、6.44亿元、5.98亿元;隆基股份逆市获净买入1.1亿元。此外,宁德时代、立讯精密和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2.1亿元、2.04亿元和1.71亿元。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